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在百度百科上恶搞“烈士”词条 百度遭质疑

  恶搞“烈士”词条现百度

  有网友质疑百度百科权威性 百度公司:用户可创建词条有问题将及时处理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侯晓晨记者孙静)昨天,市民侯先生在使用百度百科搜素资料时,无意中发现一个词条——“史习焜”,介绍称其为革命烈士,但其中用尽恶搞词汇,让侯先生颇感不满。

“如果真有‘史习焜’烈士,那上传者就太不道德!即使其不是烈士,遭如此恶搞也会让人质疑百度百科的权威性。”侯先生说。

  昨天下午2时,记者进入百度百科,搜索到由网友创建的词条“史习焜”,简介内容称其“连中三枪,仍面不改色……连中三颗导弹,仍面不改色……”

  记者发现,该网友同时在百度贴吧创建小说《民主战斗英雄史习焜》,还有网友专门在天涯论坛发帖询问“史习焜”为何人。

  不过,有天涯网友通过搜索与之相关的词条,发现这个名字与湖南株洲某学生相关,网友推测词条“史习焜”应该为学生的恶搞。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就此事致电百度公司。随后不久,记者再次登录百度百科,发现该词条已被删除。

  有网友表示,原本使用百度百科是用来查询资料的,对其中出现这样的恶搞的信息表示不解。

  百度:网友可举报“问题词条”公司将尽快处理

  昨晚,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百科为用户提供一个网络平台,用户可以创建、编辑词条,从而实现交流和分享。

  当然,网友也不是无限制上传,百度百科设有专门的管理、审核队伍,进行24小时监管。

  不过,由于每天都有大量的信息在百度产生,还希望广大网友共同监督。如果网友发现不符合规定的词条,可以在百度贴吧里面的百度百科投诉吧进行反馈,相关人员会对该词条进行评估,并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相应处理。

  名词解释

  百度百科:是一部内容开放、自由的网络百科全书,提倡所有人共同协作编写百科全书,所有中文互联网用户在百度百科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定义性信息。

  词条:词条是构成百度百科的基本单元,是对各种事务、现象等的概念性解释。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