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新闻周刊封面:奥巴马中东策 巴以如何走出困局

  和平之路障碍重重 强硬的哈马斯坦

  目前,巴以和平最大的障碍是哈马斯。

这个恐怖主义组织通过2006年大选赢得了加沙的政权。强硬的“哈马斯坦”在加沙的崛起使巴勒斯坦人在阿巴斯温和的法塔赫政府与激进的鼓励暴力、坚信以色列不应存在的哈马斯领导人之间出现了分裂。哈马斯靠利用巴勒斯坦人的不幸和愤恨而起家。期盼和平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必须通过提供某种比复仇更切实的东西来将哈马斯驱逐出其支持者的视野。

  许多以色列人怀疑——这种怀疑有时候是得到了证明的——巴勒斯坦领导人对和平不感兴趣,而是对毁灭以色列感兴趣。这种猜疑是另一个强大的障碍。以色列人警告要提防“freiers”,这个词在犹太人使用的意第绪语里意思是“吮吸者”。在以色列这样一个从大屠杀的余烬中成长起来的国家,这个词具有了更加深重的心理重量,并且在颂读之时深植了“永远不要再现”的含义。而巴勒斯坦人对于在历史上总是抽到下下签也有着类似的怨愤。许多巴勒斯坦人认为,以色列的土地是1948年世界从他们那里偷走的,使他们失去了家园。在戴维营,亚西尔-阿拉法特拒绝与以色列最终签署和平协议,他声称,那样做将招致他自己人民的暗杀。

  除了以全面和平协议创建两个主权国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并让它们小心并存之外,没有其他的选择。最近,巴勒斯坦知识分子提出了建立单一的、双民族国家的设想——这个想法在以色列加沙军事行动之后可能变得更加流行。但是从以色列的观点来看,一个国家的解决方案将是灾难性的,因为它将终结以色列作为犹太人家园的建国原则。

  奥巴马接棒巴以斡旋 向以色列施压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可能希望有时间找出办法在圣地巴勒斯坦进行调解。但是如同往常一样,时间表听命于实际情况。还不清楚奥巴马将在上任之初的最初几个月对中东投入多少精力,他的首要任务还是要修补美国经济。奥巴马一旦就任就不能耽搁的是要对两个国家的解决方案和现存和平框架进行有力的再次确认。

  在总统选举期间,奥巴马的批评者试图质疑他对以色列的忠诚。那只是政治策略,因为奥巴马激烈地谈论了以色列防务。但是许多以色列人和美国犹太人希望奥巴马主动传达对以色列坚决的爱,那是布什在过去8年中一直拒绝的。奥巴马必须向下一任以色列总理施加压力以迫使其为了和平作出艰难让步。以色列人现在对这种压力的态度可能会比以前更加开放。时间不再站在他们那边。阿拉伯人的出生率在提高。大多数估计都认为,如果以色列坚持控制西岸,从约旦河到红海之间的土地数年后都将成为阿拉伯人占多数的地区。初步的迹象显示,奥巴马有意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忠诚但是有所批判的朋友——而这种态度将对犹太人有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巴马 | 奥尔默特 | 克林顿 | 阿巴斯 | 法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