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先进货运电力机车逐渐配属到地方铁路(图)

  1月9日,持续功率7200KW的“和谐3”型电力货运机车,在郑州铁路局下属的机务段举行首发仪式。这是中国铁路目前最先进的货运电力机车。“和谐3”型机车的推广使用,将大大节约运输成本,提高线路的通过能力,有望缓解目前主要运输干线所面临的运能不足等问题。中新社发李志全 摄

  中新社郑州一月九日电(记者 李志全)持续功率七千二百KW的“和谐3”型电力货运机车九日在郑州铁路局下属的机务段举行了首发仪式。这也是中国铁路目前最先进的货运电力机车。


  据知,这是继北京、上海和武汉三个铁路局后第四个配属该型机车的铁路局。“和谐3”型机车的推广使用,不仅大大节约运输成本,又提高了中国铁路线路的通过能力,有望缓解目前主要运输干线所面临的运能不足等问题。

  九日上午,随着HXD—3型0379、0380两台“和谐号”货运牵引车缓缓驶出郑州机务段北院整备场,标志着郑州铁路局首次使用“和谐3”型大功率电力货运机车牵引的成功。

  “和谐3”型机车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六轴转向架,整车输出功率为七千二百KW,牵引六千吨的货物列车时最高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一百二十公里。而之前的韶山型机车仅为四千八百KW,运行最高每小时不超过一百公里。

  郑州机务段负责人宋文朝说,“和谐3”型机车将担当郑州至徐州间货运列车的牵引任务,下一步将延伸至连云港、南京东。届时,该段配属的和谐号机车将增加到八十台左右。

  位于中国铁路重要枢纽的郑州铁路局,担负着陇海、京广两大铁路干线和新月线、侯月线等运煤通道的运输任务,现有的韶山型电力机车已不能满足日益扩大的运输需要。

  宋文朝表示,“和谐3”型机车能够在中国全境范围内运行,还可满足环境温度正负四十度,海拔高度二千五百米以下条件运行。采用了全电脑控制的液晶表针显示,精确度高。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文朝 | 李志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