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摔死5岁女儿后自残 警方对其做精神病鉴定

  父亲摔死5岁女儿后自残

  ■事发井冈山市,警方正对凶手做精神病鉴定

  核心提示:日前,井冈山市拿山乡南岸村发生一起命案,一位年仅5岁的女孩子被杀害。不是劫杀,不也不是情杀,而是亲生父亲将自己的女儿摔死。

更离奇的是,该男了摔死女儿后,将女儿放在床上,用被子盖好后,自己用铁锹砸头自残。俗话说虎毒不食子,该男子为何摔死自己的亲身女儿?昨日,记者分赴南昌和井冈两地调查此案。

  父亲摔死5岁女儿

  2008年12月15日上午,井冈山市拿山乡南岸村村民王景(化名)家,不时发出尖叫声,这一颇不寻常的尖叫声,引起隔壁村民刘师傅的注意。“王景家出什么事,他不会在打女儿吧?”热心的刘师傅,便来到王景家,推开王景的家门,一幕血腥的场面出现在他的面

  前:王景满脸鲜血的倒在床上,他的小女儿在床上一动不动,而且也是满头鲜血。刘师傅马上打电话到当地派出所去报警,并通知王景的亲戚。

  另据刘师傅介绍,王景现年42岁,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叫小欣(化名),今年12岁,小女儿叫小然(化名),今年只有5岁。王景的妻子李某在浙江打工,王一个人带两位女儿在家里种田。刘师傅说,尽管母亲不在家,但是小欣和小然很听话,不会给王景惹什么麻烦,还经常帮忙做家务。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王景的亲戚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来到王景的家里。随后,警察用警车把王景父女送到当地卫生院抢救,因伤情较重,随后又将他们转往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但刘乐明的小女儿在送往吉安市的路上就被确定已死亡。

  办案民警称,王景在接受调查中称,2008年12月初开始,他经常觉得有人要谋害他。12月8日,王景曾报警称有人谋害他,结果警方调查后,并无此事。事发当日凌晨4时许,王景还打电话给他堂哥,又称有人要害他。早上7时许,王的大女儿去上学时,觉得她父亲情况有点不好,就叫妹妹不要去幼儿园,在家陪爸爸。上午9时许,王景又觉得有人要害他,非常难受,就用头撞击地面,小女儿小然看到父亲这一行为,很害怕,就出来拉父亲起来。失去理智的王反而觉得小然妨碍了他,就从后面抱起女儿,头朝下摔在地上,连摔了几次,女儿才不动弹,不能阻止他后,他接着以头撞地。

  王景见女儿已经不能动弹了,就从地上抱起女儿放到床上,然后帮其盖好被子。“小然是我女儿,我杀死了我女儿。”村民刘师傅介绍,这时,也许王景已经清醒,开始后悔,便正喃喃自语说,他杀死了女儿。随即,他很后悔自己的行为,就用铁锹砸自己的头部自残,直到血流满面,倒在床上不能动弹为止。

  事发后,王景的小舅子打电话给正在浙江打工的姐姐李某,李某听说女儿被丈夫杀死的消息后,立即从浙江赶回井冈山。李某称,她回家后,女儿已经下葬,她并没有看到女儿的尸体。随后,因丈夫被警方送到南昌治疗,他便来南昌照料丈夫,大女儿则寄住在舅舅家。李某称,两个女儿感情很好,小然死后,小欣非常难过,也很害怕,她一想到妹妹就会在家里哭。

  警方送嫌犯来昌治疗

  据吉安市第三医院医院的医生介绍,警方将王景送到他们医院时,王景的头上已经血肉模糊,头皮组织和头骨都被砸破,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抢救。但是,考虑到王景的伤势较重,而且需要做多次手术,为此,在王景的伤情稍为稳定后,医生建议将王景送到南昌市做进一步治疗。最后,吉安警方同意王景取保就医,到南昌做进一步治疗。

  17日上午,由吉安警方护送,王景被送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据了解,送王景到南昌来的除了吉安警方外,还有王景的堂哥和小舅子等人。他的妻子李某是随后才到医院的。吉安警方办好住院手续后,就离开了,但是,警方交代医院不要去刺激王景。

  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王景的头顶部皮肤软组织缺损并已经感染,19日上午,医生为王景做了头皮扩创及头皮扩张器植入手术。医生称,目前,患者的病情稳定,但是等患者的头皮长好后,还要做一个取出扩张器的手术,估计还要半个月才能伤愈出院。王景在住院的这些天,一直拒绝谈及杀死女儿的事。问到此事,他便称头很痛,并表现出很痛苦的样子,就连妻子李某问他,也是如此。

  妻子称平常他对女儿很好

  “女儿死了,我很难过,但是又不能表现出来,只能一个人偷偷地流泪。”王景的妻子李某说,丈夫没有父母兄弟,现在他受伤住院,她只能把伤痛藏在深处,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来照料他。丈夫一听到“女儿”两个字就抱着头喊头痛,她都不敢问丈夫女儿的事,甚至不敢当着丈夫的面流泪。李某说,她只是听她的弟弟说,小女儿是丈夫杀死的,但是不并知道丈夫是如何,以及为何要杀死女儿?另据李某说,她与王景是1995年结婚的,婚后,两人的感一直不错。2007年,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她到浙江去打工赚钱,丈夫在家里带小孩,农忙时,她就回来帮忙。此后几年,李某便利用农闲时间到浙江打工。

  李某否认丈夫有重男轻女的思想,称丈夫对两个女儿都很好。有时候,她骂女儿,丈夫都会护着她们。李某说,他与丈夫生活了10多年,并没有发现丈夫有什么疾病,只是觉得他的脾气比较急噪。

  精神病鉴定结果还没出来

  警方调查发现,王景的家族有精神病史,他的一位姑姑患有精神病,这位姑姑的一个孙子也患有精神病。而另据知情人介绍,王景性格内向,很少与人交往,他小时候在受到委屈时,常有揪自己头发,抓自己胳膊等自残行为。

  另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后,警方已给王景做了精神病鉴定,鉴定结果暂时没有出来。警方称,如果最后鉴定结果,王景患有精神病,警方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如果王景没有精神病,警方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文/ 肖灵锐 记者徐明 王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景 | 王景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