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警方千里追踪 63小时破特大珠宝店抢劫案

犯罪嫌疑人被杭州警方押解回杭。钱江晚报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3日电 (记者方列)1月12日下午,涉嫌参与"2009.1.8"特大珠宝店抢劫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杭州警方押解回杭,至此,仅用63个小时,这起震惊浙江的特大珠宝店抢劫案得以成功破获。

  2009年1月8日17时58分,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长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长河街道长江中路49号的恒隆珠宝店遭四名男子抢劫,抢走店内金器600余克,价值人民币10万余元。
临近年关,案犯在下班时间人流密集场所公然闯入珠宝店实施抢劫,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杭州公安机关立即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工作。

  根据现场勘察和目击者反映的情况,专案组对沿街商铺、周边黄鱼车及案犯逃跑方向沿途展开了调查走访。同时,调取了珠宝店及周边商铺和沿途监控。通过调看监控,发现共有四名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立即发布协查,对滨江区主要出入口及周边高速公路上口进行全面部署,力争发现可疑线索。

  1月9日上午,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通过调查,余杭瓶窑派出所11月19日曾盘查过一名叫肖长征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获知这一情况后,专案组立即赶赴余杭调取材料。通过调查,确认肖长征及其同伴刘运勇就是本案重大犯罪嫌疑人。侦查员获悉此时犯罪嫌疑人正逃往江西、湖南方向。为尽快缉捕逃犯,专案组联系江西、湖南高速公路总队,以期通过高速警方拦截涉案车辆,但由于时间原因均未拦截成功。1月9日晚8时许,根据湖南当地警方传来消息,得知犯罪嫌疑人及涉案车辆已下高速进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

  1月10日凌晨,永州警方在冷水滩区发现了涉案车辆,但车上人员已经不在。凌晨3时许,刚刚到达湖南的专案组民警马上会同当地警方开展守候,并于10日上午9时许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运勇。专案组民警继续搜寻,11日晚9时在永州市区抓获了正在吸毒的肖长征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建华,并缴获部分赃物。

  目前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杭,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长征 | 刘运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