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天津“囤票大亨”开票务中心 产销送一条龙(图)

囤积的火车票都锁在保险柜里
囤积的火车票都锁在保险柜里
男老板被刑拘
男老板被刑拘
该票务公司的店面
该票务公司的店面

  多路追踪 端倒票黑窝

  21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查获车票价值近27万元

  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全力追踪,一个囤积千余张车票的“票务大亨”浮出了水面。日前,天津铁路公安处会同地方工商和物价部门一举查获了天津有史以来最大的囤积车票案件。不仅21名涉案人员全部被抓获,现场还查获了价值近27万元的车票,以及高价倒卖车票的假收费小票30余万张。

  “京津票务中心”有疑点

  在春运还没有开始的2008年12月上旬,天津铁路公安处就接到大量群众举报。

举报内容全部指向了坐落在河北区金钟河大街上的这家“京津票务中心”。与此同时,天津铁路公安“蓝盾行动队”对旅客客票调查、代办点调查发现,数量巨大的车票都是从这家票务中心流出的。票源流动的异常情况引起了公安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处长肖建陵亲自带队,抽调了40多名精干警员组成专案组。

  对这家票务中心前期侦查发现,该中心经营车票代售至少有10多年的历史。负责人肖某以及其兄弟、妻弟经营的票务中心都曾因高价倒卖车票被公安、物价等部门多次处理。而这次的初步调查显示,该中心涉嫌非法囤积车票。

  全面监控“跑票马仔”

  为了查明真相,专案组兵分四路,从去年12月24日开始就分别追踪该中心的两名跑票员夏某和李某。当天一早,身着便衣的铁警从该票务中心门口一路跟随夏某来到了天津站。另一路在车站等候的铁警则跟随夏某一同坐上4406次列车来到了北京站。侦查员发现,整个上午,夏某奔波于车站的85号和106号窗口不停打票,而下午则忙着在车站二楼的团体购票点打票。在购买了数万元的车票后,才乘坐下午的火车返回天津。

  12月25日,铁警再次实施了全天监控,掌握了夏某出行的时间、路线以及乘车规律。侦查员还发现,仅这两天,夏某就先后购买了近10万元由北京始发的车票。两天中,另两路铁警则跟踪另一名跑票员李某的行程,侦查他在天津站买票的情况。每天晚上,两名“跑票马仔”都会将购买到的大量车票交回到票务中心负责人肖某和其妻子綦某手中。

  北京追踪“团购车票”

  从今年1月4日开始,该中心负责人肖某的儿子肖某某进入侦查员的视线。多次追踪发现,肖某某每次都会和女友一同乘城际列车来到北京,在北京西站附近的某代办点,通过重复买票的方法,从这里订购大量10天后的紧俏车次车票。侦查发现,肖某某1月7日从该处购买了价值2.1万元的车票、8日则订购了4万多元的车票、9日则又订购了149张,价值2万多元的车票。而这些车票,肖某某每次都是直接带回家交给自己的父母。

  “票务大亨”彻底覆灭

  经过多日侦查,掌握了大量证据后,肖建陵处长亲自指挥实施了抓捕。根据掌握的夏某的行动规律,当天18:00左右,第一路铁警埋伏在天津西站。当怀揣车票的夏某刚刚从T31次列车上下来,一副手铐就铐在了他的手腕上。

  18:20左右,肖某某和其女友也出现在第二路埋伏在该中心门口的铁警视线中。还没等他们俩明白过来,就被民警控制起来。直到看到已经被抓获的夏某和李某,肖某某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与此同时,进入室内的民警发现,该票务中心不仅装修豪华,而且仅负责订票的电话就有10多部,接线员则多达8名。被分成两班的这些接线员全天10多个小时都在接受旅客订票。而8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和两名驾驶夏利车的男子则全天上门送票。此外,该中心还安排了3名妇女专门负责将各地的车票分类。民警现场共收缴发往全国各地的列车车票1368张,价值269840元。在肖某家中,民警在一个鞋盒子中还查获了他们自行印制的假收费小票30余万张。当天晚上,连同该中心负责人肖某和其妻綦某在内的21人全部被抓获。

  突击审问得知,这个票务中心以每张票加价20到3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旅客和其他票务中心。一些紧俏车次的车票,每张则会加价50元销售给一些票贩子。活动在车站附近的票贩子,又会在每张票上加价100到150元,销售给急于买票的旅客。

  截止到发稿时,肖某、其妻子綦某、儿子肖某某以及李某、夏某全部被刑事拘留。至此,本市有史以来最大一起囤积火车票案件成功告破。

  新报记者 崔楠 张敬

  通讯员 马德新 赵伟

  摄影 新报记者 胡凌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仔 | 铁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