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浙江两会 > 2009浙江两会消息

浙江代表:发放消费券是一步活棋 等于增加福利

  省人大代表朱雅仙

  杭州

  下了一步“活棋”

  对杭州市的3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及困难群众来说,这次由杭州市政府发放的消费券,真是一件开心的事哟。对一般家庭来说,这点消费券的确“毛毛雨”,但是对一些困难家庭来说,却正如一股春风,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昨天,消费券也成了两会热词。

  “企业退休人员、困难群众发放消费券,这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啊。”省人大代表、杭州市灯芯巷社区主任朱雅仙拿到报纸后,先把消费券的报道仔仔细细看了两遍。她算了一笔账,社区有企业退休人员700多人,困难户50多个,“这样一来,就有近八百人会拿到消费券。”朱雅仙看着纸上的这个数字,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政府买单,让老百姓消费得到实惠啊。”

  “我不大懂经济,但我能从这上面看出来,这是巧用巧投入的一项好政策。一方面,困难群众能享受到实惠,一方面,是政府在加大力度扩内需。”

  “发放消费券就等于增加了一项福利待遇,或者是增加了一笔收入,怎样理解都可以。”朱雅仙拿着笔圈出了几个关键词,“企退人员、困难群众、中小学生是发放对象,他们可以用消费券在超市、书店、影院等场合消费,这些场合几乎包括了生活娱乐的各个方面呀!”朱雅仙微微惊讶,她看到了使用消费券还有不同的折扣力度。

  “我儿子拿到消费券肯定会去健身场所,他以前从来不去,也许去了之后喜欢了,就会经常去,并且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去;还有很多困难家庭以前从不到电影院看电影,也不去剧院,他们拿到消费券能从文化、体育方面充实自己的生活。”朱雅仙盘算着,得找来文件再好好学习下,如果春节前发放到位的话,她开完会回社区肯定就要忙这件事情了;她还得把自己理解的朴实的拉动消费和好政策都告诉居民,“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居民来咨询,我要做好上情下达的工作。”

  本报记者 李冠男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雅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