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广东八成旅客携液态品登机 机场安检麻烦不断

  8成旅客携液态品登机 安检麻烦不断

  白云机场提醒旅客:为避免延误登机,7—9时、11—14时、17—19时三时段航班最好提早3小时到机场

  本报讯 由于许多乘客不熟悉民航“禁液令”,导致机场安检麻烦不断,部分乘客延误登机。

民航业内人士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出行人数多,旅客应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特别是早上7点至9点、11点至下午2点、下午5点至7点为客流高峰期,应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避免误机。在网上提前办理了值机手续的旅客到达机场后应先去机场南航值机柜台确定登机口号码,再托运行李候机。

  携带酒类香水致安检慢

  据白云机场安检部门统计,春运以来,8成旅客携带有液态物品通过安检,尤其携带酒类、香水、护肤品的旅客比较多,大部分旅客必须停留在安检通道等候开包检查,影响安检验放速度。昨日,笔者在白云机场看到,有不少旅客因没有预留充足的时间而误机。据了解,导致旅客误机主要原因是是少数旅客对春运时间估计不足,仍按往常习惯提前半小时到达机场,预留时间不足;此外,由于旅客在托运行李中夹带有违禁物品,行李安检时被发现,不得不重新办理手续。

  乘飞机仍然禁火禁液

  白云机场方面昨天特别重申,旅客搭乘飞机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任何类型的打火机、火柴。

  乘坐飞机只能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且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的透明塑料包装袋内,过安检时主动取出,接受开瓶检查。

  特殊的易燃易爆、腐蚀、有害或有毒物品,则无论液态、气态或固态,也无论是否超过100毫升,一律严禁随身携带。其它日用品,如免洗的干洗手液和洗甲水及大量的指甲油等,由于其所含酒精浓度较高,也按照易燃物品规定处理,一律不许携带或托运。

  来自境外需在中国境内机场转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其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如酒、化妆品及香水等,应置于袋体完好无损且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内,并需出示购物凭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方可携带

  春运高峰乘机特别提醒

  液态品最好托运

  化妆品之外,其它的液态物品(包括液体、凝胶、气溶胶等)必须全部托运。有婴儿随行的旅客,购票时可向航空公司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患者或其他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交由机组保管。

  带宠物上天有限制

  春节回家团聚或走亲访友,带上自己的宠物一起乘飞机早已不是希奇事了,有的人想得周到还不忘给这些特殊“乘客”买张机票。然而,动物乘机是有严格规定的,根据《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的规定,小动物运输,乘客必须在订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托运,装运小动物的容器还需符合相关运输要求。

  换好登机牌请核对姓名

  安检员在查验旅客时,经常会发现乘客所持登机牌上的名字与身份证上名字不一致的情况,等轮到检查时被告知名字不符时才恍然大悟,又不得不回值机柜台更改,给自己造成很大不便。为此,白云机场安检部门提醒广大乘客,换好登机牌后请务必核对好自己的姓名。

  有些“好事”做不得

  帮他人托运件行李,替别人捎带件物品,这样的“好事”不可随便做。民航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旅客在乘机时,只允许携带自己的行李,而不得帮他人托运或携带行李,以防止某些不法分子借机托运毒品或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本报记者/景小华 卢轶 通讯员/胡方 郑海芹 庆华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