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患难鸳鸯访港:女子失右脚男友不离不弃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无情的“五·一二”四川大地震夺去王倩的右脚,但男友代剑君对她不离不弃,两人在去年11月完婚,事迹令人深受感动。

  这对患难见真情的新人,18日与10多名地震灾区人民,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访港,并顺道补度蜜月。
代剑君说,太太即使行动不便,但这辈子会带她走遍天涯,并深信终有一天她可以重新站起来。

  任职水电站工人的王倩,在地震发生后,一度被困96小时,其后获救,可惜保不住右脚。不过,男朋友代剑君并没有因她残障而嫌弃她,并对她不离不弃,两人终于在去年11月完婚。

  王倩甜蜜地说:“他和我之前就是恋爱的关系,但是经过这一次地震之后,我们相当于生死之交,更认为我们应该走在一起。”两人这次访香港,可说是补度蜜月,深情的代剑君承诺,未来将会带太太到更多地方,“我会尽量给她方便,迁就她,反正她总有一天会站起来的。”

  这次访港的四川灾区人士访问团共有15人,部分人要坐轮椅或装上义肢,部分是“站起来计划”的受益人。他们18日到海洋公园的海豚学堂观赏海豚生态,其后再到文物探知馆出席新闻教育基金交流会。

  访问团在香港逗留4天,他们19日除会到迪斯尼乐园游玩外,也会与中小学生会面,20日将会返回四川。

  香港青年发展基金会会长蔡元云18日表示,灾后6个月是心理病的高发期,因灾区人民没有工作,也没有娱乐,现已有20%至30%的人需要接受心理辅导。他说,现时灾区缺乏心理、精神的专家,他希望可以香港除在硬件的设备外,可以其它的软件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