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群众“零首付”购家电

  中广网成都1月18日消息 (记者 周平) 为了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建新房后没有钱再购家用电器的问题,四川省联合家电厂家和银行部门向灾区群众推出“零首付,零利息”家电贷款活动。

  1月18号上午,在地震重灾区北川县擂鼓镇,灾区群众成群结人地来到堆满了长虹家用电器的销售现场,他们只要凭自己手中的“财政直补卡”和身份证,就可以现场与当地农村信用社签定一份贷款合同,购买不超出一万元的家用电器,解决了当地农民因建新房后无钱再买各类家用电器的问题。


  在现场排队2个多小时,第一个与信用社签下贷款合同的当地村民刘钻兴奋地说:“512大地震后,群众买不起,现在送温暖,没有钱也可以买到,可以享受温暖。”

  据了解,贷款购家电活动第一步仅限于北川、江油、平武、安县四个县,以后将逐步扩大到整个地震灾区,购买的家电也仅限于长虹牌彩电、冰箱、空调和手机等等,灾区群众贷款购家电,而且头6个月不用自己付利息,对我国家电下乡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和推动。

  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体斌这样认为:按照20万农户贷款保守估计,每户农民最高贷款1万元计算,这次贷款发放将超过20亿元,会极大地推动农村市场消费,对启动我国内需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