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中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风降温 局部降温达16℃(图)

  2009年1月22日,在京城东三环的跨线桥上,行人冒着寒风赶路。此前北京市气象台第二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北京市将刮起4到5级北风,最高温降幅将达到10℃左右,周五凌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4℃。中新社发马毅行摄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于文静、谭丽玲)鼠尾腊月,“己丑”牛年还未来临,新年首次寒潮却早已“牛气冲天”。气象部门预报,已在我国北方部分地区“施威”的此次寒潮天气22日至23日将会加快步伐,大举南下进攻我国其他地区,将分别为北方和南方地区带来8摄氏度至12摄氏度、6摄氏度至10摄氏度的降温。


  我国大部将普遍出现大风降温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气象实况资料显示,22日凌晨,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出现了8摄氏度至12摄氏度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达12摄氏度至16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气温下降达17摄氏度至20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22日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预计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8摄氏度至12摄氏度。

  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东部和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中东部等地降温可达14摄氏度以上;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摄氏度至10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2摄氏度以上。

  此外,22日白天到夜间,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再发海上大风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示,此次强冷空气除了给我国陆地带来大风降温之外,也将在近海海域“兴风作浪”。中央气象台22日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警报:预计22日至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将有8级至9级、阵风10级至11级的西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将有8级至9级、阵风10级至11级的东北风。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南方地区维持低温阴雨天气

  目前,北风呼啸、天寒地冻,寒潮之下很多地方处于气温陡降当中,而感受最大的莫过于在返乡路上的旅客。临近2009年春节之际,南方地区将在此次寒潮影响下,继续维持低温阴雨天气,长江以南大部地区降温6摄氏度至10摄氏度,局地降幅超过12摄氏度。

  气象专家表示,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23日至24日,贵州西北部和东南部还将有冻雨。专家建议,降雪及低温天气容易导致一些地区的道路湿滑、结冰,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开始,辽宁、新疆、内蒙古等地出现了中到大雪,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从昨天晚上开始,辽宁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沈阳中心气象台今早7点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沈阳市区降雪量接近6毫米,预计未来降雪还将持续。受降雪影响,辽宁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部分航班延误,目前机场正在对跑道进行除雪除冰,部分旅客滞留机场。

  受一股来自中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影响,北京22日出现大风降温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只有零下7摄氏度,同时伴有6到7级的偏北风。

  综合报道,已在中国北方部分地区“施威”的新年首次寒潮将会加快步伐,大举南下进攻中国其它地区。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4℃以上。气象专家提醒,这次寒潮天气强度强、影响范围广、风大、降温剧烈。为应对中国大部分地区未来将出现的雨雪低温天气给春运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部门纷纷出台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