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雨雪天气将至 广铁已作好充分应急准备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 (郭军谭冬妮谢小玲)据中国气象局最近发布的气象预报,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1日开始南方地区有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对此,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已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天气变化。


  总结去年天气对铁路造成的影响,针对今年春运特点,春运前铁路方面就出台了遇雨雪天等其他突发情况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广大旅客在雨雪天气和其他不确定条件下都能够安全、舒适、有序地购票、侯车、出行。

  铁路部门在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等主要客流集中车站站前广场、岗亭等处搭建了临时候车雨棚、设置了医疗点;湖南地区各客运车站成立了打冰扫雪队,以雪为令,铺放防滑草垫;加大了候车室和售票大厅等部位暖气的供应,为防止因雨雪天可能造成的列车晚点而使旅客滞留,成立了由有经验的客运车站员工组成的咨询小组,为候车室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每隔十分钟向旅客通报列车的运行情况;为确保恶劣气候下可能造成的设备故障,机务、车辆、供电、电务等铁路部门成立了“抢险110”,一旦出现异常情况,随时出动。

  据悉,20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稍有回落,当日发送旅客79万人次,比07年(08年因为雪灾,客流量不具可比性)同期增加近31万人次,同比增幅达64.6%。广东地区的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四个主要客运站旅客发送人数分别达到22.2,12.8,9.3,8万人,比07年增长22.7%,33.3%,38.8%,122.2%。

  进入乘降高峰,广铁集团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等主要客流集中车站强化旅客乘降组织、确保运行秩序,各车站的乘降组织员和志愿者在旅客进站高峰阶段,在进站广场处组织旅客按车次、车厢排队侯车,举牌引导进站,对地道、平交道口、楼梯口等重点地段定人定岗维持秩序,防止旅客拥挤、对流。

  21日广铁计划开行临客列车113列,其中广州站开行35列,广州东站开行27列,东莞东站开行19列,深圳站开行15列。其中武昌方向开行36列,南昌方向开行13列,重庆、成都方向开行6列。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