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食物与营养咨询指导委员会专家提示:年节餐饮9…(图)

  山西日报> C版> C3 时间:2009-01-23 01:2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一忌油腻:年节饭菜免不了炒、炸、煎、烙,用油多,吃肉多,食用油脂往往过量超标。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人日均摄入油脂25克-30克,其中动物油脂应不超过1/4。

  二忌高盐:食盐摄入量与高血压患病率呈正相关。年节期间食用熟食、调味品多,外出用餐多,最易高盐。人日均食盐摄入量要设法控制在不超过6克的健康指标之内。

  三忌精细:精米精面加工过程中,损失了大量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精米精面不宜天天吃、顿顿吃。
每天最好能够吃点粗杂粮、薯类。

  四忌单一:食物多样互补是平衡膳食营养的要点。包括主食、副食及调料,一日最好吃到十多样。每人每天要吃到一斤蔬菜;水果要进日常食谱,有条件的每天可食用两三种水果。

  五忌过量:进食过量有害健康,年节最易进食过量。营养专家提示青少年每顿不要吃十分饱;老年人宜吃七八分饱。

  六忌干渴:年节餐饭不易消化,要多饮水,促代谢,保健康。人日均饮水量最少1200毫升(约6杯)。茶水人称国饮,能解油腻,助消化,可饮用。早餐前一小时饮水一两杯最好。

  七忌酗酒:年节期间应酬饭局多,饮酒要适量,并且因人而异,止于不醉。喝酒的人一次约饮白酒一二两,葡萄酒约饮三五两,啤酒约饮七八两。女士、老人酌减,儿童应忌酒。

  八忌烟害:联合国卫生组织指出,控制吸烟是中国预防慢性疾病首务。年节控烟任务最重,待人接客要改掉敬烟陋习,可改为敬茶水、水果、点心等。吸烟场所要通风,避免“二手烟”有害他人的健康。

  九忌久坐:年节期间膳食热量高,加之打麻将、打扑克、下棋等娱乐活动久坐不动,热量最易转化为脂肪,促使身体增重发胖。控制体重,过好“年关”,一靠平衡营养,二靠适量运动,建议每天要参加半小时到一小时体育活动。

  刘德宝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