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研究医改实施方案 将积极推行药房托管试点

  药品竞价采购统一配送的“宣威模式”、在昆明试点注册医生的多点执业、推行公立医院的改革……早在全国医改方案出台以前,云南的医疗卫生体系就在不断探索各种单项改革,以撬动“看病难、看病贵”这块“坚冰”,并开拓出了一条走在全国前列的医改之路。


  刚刚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据了解,我省已经在研究符合我省实际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将尽快成立医改领导小组,尽快出台并落实云南医改的具体实施方案。

  提高参合覆盖面与筹资水平

  新医改:3年内使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标准,提高报销比例和支付限额。

  探索:2008年,我省129个县(市、区)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成效显著,全省参合农民3222万人,参合率89.77%,较2007年提高了3.63个百分点,为历年最高。据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介绍,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水平提高到人均90元,参合农民按照人均10元的标准缴纳个人参合资金,中央和地方财政对参合农民的补助标准由人均40元提高到了80元……

  陈觉民表示,今年我省将稳步提高参合覆盖面与筹资水平,在做好全年新农合运行情况分析的基础上,调整制定2009年新农合减免补偿方案。

  继续积极推行药房托管试点

  新医改: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将基本药物纳入医保药品报销目录。

  探索:“统一竞价采购、统一配送”的“宣威模式”是我省在降低药品价格的探索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去年我省在129个县(市、区)全面推行了新农合药品的“宣威模式”,药品降幅达24%……

  据陈觉民介绍,省第二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普洱市中医医院以及省老年病院、大理学院附属医院等启动了药房托管试点工作,今后将继续积极推行药房托管试点工作。

  11所中医院纳入全国重点规划

  新医改:增加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经费标准。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

  探索:去年,省中医院正式被批准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基地,同时11所省、州级中医院纳入全国重点中医医院建设规划。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云南站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完成5所中医院中药制剂能力建设项目、20所县级中医院中药房建设项目、24所县级中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建设项目和68所农村中医机构中医民族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项目,以及71个县的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和1400名乡村医生中医专业中专学历教育,全面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

  同时,今年年底,各州市8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设中医科,5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要开展中医药诊疗服务。据悉,结合我省实际,还将继续在8个基地稳步推进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工作。(王云)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觉民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