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百万富婆陷“麦道夫骗局”血本无归 60岁当保姆

毛琳·伊贝尔
毛琳·伊贝尔

  现年60岁的毛琳·伊贝尔本来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切斯特市一名拥有至少730万美元资产的富婆,然而当她将全部家当都交给美国纳斯达克前主席伯纳德·麦道夫进行投资后,她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捉襟见肘、生活困难的“穷光蛋”。为了谋生,毛琳现在不得不当起了保姆,帮一名富人朋友照顾他93岁的老母亲,同时也帮这个家庭打扫卫生,清洁房间。

  曾经是百万富翁

  毛琳年轻时曾是个护士,但当她嫁给一名医生丈夫后,她的生活开始变得越来越富有。

毛琳的丈夫在2000年离开人世,留给了她至少450万美元的遗产。

  毛琳80岁的叔叔莱昂纳德是华尔街金融投资家麦道夫25年的长期客户,毛琳的丈夫去世后,莱昂纳德介绍毛琳将钱交给麦道夫进行回报丰厚的投资。从2003年起,毛琳除了留下了5万美元债券外,将所有现金都交给了麦道夫的公司进行打理。从那以后,毛琳每月都能从麦道夫那儿收到一份投资报告,毛琳将每年40万美元的“投资收益”又全都交还给麦道夫的公司,希望通过“利滚利”获得更多的收益。在过去5年中,毛琳委托麦道夫进行投资的资金总共高达730万美元。

  一夜变穷光蛋

  然而去年12月11日深夜,毛琳的叔叔莱昂纳德突然给她打来电话,毛琳看到叔叔深夜来电,还以为是某个亲戚去世了。然而,莱昂纳德告诉她的却是另外一个不幸的消息:华尔街金融投资家麦道夫已经被指控犯有金融诈骗罪,涉案金额高达500亿美元。直到第二天,毛琳才终于弄明白,原来她交给麦道夫投资的730万美元已经血本无归,她除了拥有两座房子外,事实上已经变成了一个“穷光蛋”,因为她其中一座房子每个月还要缴2400美元的贷款。

  在麦道夫被捕第6天,陷入经济困境的毛琳为了养活自己,开始为一名富人朋友充当临时保姆,帮他照顾93岁的老母亲,她的其他工作还包括熨烫衣服、用吸尘器打扫卫生、整理凌乱的房间等。毛琳对记者说:“当我开始工作的第一天,我回到家后就开始失声痛哭。我想这就是我的命运,现在,我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分钱都被人偷走了。”

  变卖家产解“燃眉之急”

  毛琳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拥有一套两卧室的公寓,这座房子在几年前的估价为40万美元,然而由于经济危机,它现在的价值已经大大缩水。不管如何,毛琳都希望趁早将它卖掉,以解燃眉之急,好支付她现在所住房子每月2400美元的贷款。毛琳还计划将自己一辆分期付款买来的雷克萨斯轿车通过EBAY网站卖掉,因为今年2月15日,她又要为这辆汽车支付下一笔690美元的分期账单。毛琳已将自己的珠宝首饰卖了1100美元,将一幅以前收藏的画卖出了1500美元。上个月,在毛琳得知自己已经血本无归沦为“穷光蛋”后,她立即退掉了用信用卡购买的许多豪华商品,包括一套价值5400美元的家具,一副价值1200美元的耳环,以及一个价值5000美元的俱乐部会员资格。

  彻底被逐出“富人圈”

  当毛琳现在到超市中购物时,她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根本不看价格,不能像从前那样看到任何中意的商品就往购物篮里装了。现在,她必须仔细地检查每样所购商品的价格,并专门挑选最便宜的商品、甚至专捡那些“买一赠一”的商品购买。

  据毛琳称,她的叔叔莱昂纳德同样没能逃过这一劫,已经在麦道夫诈骗案后宣告破产。当毛琳现在在富人云集的佛州西棕榈滩行走时,她感到自己已经被彻底逐出了“富人圈”。毛琳说:“如果我在大街上看到一枚硬币,我一定会低头将它捡起来。”

  杨 宗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琳 | 麦道夫 | 莱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