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中国经济今年力争“V型”反弹 9大行业领跑(图)

  1月31日,2008年中国GDP为300670亿元,比上年增长9.0%。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9%经济增长率在全球经济中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中国金融高官近期也纷纷发声,表示对中国经济未来充满信心。中新社发谢正义 摄

  中新网2月1日电 此前有经济学家预测,随着中国政府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将在今年3季度明显见效,中国经济2009年有望呈现“V型”反弹格局。香港《文汇报》今日撰文指出,根据国家发改委部署,钢铁、汽车、造船、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有望率先振兴,带动整体经济复苏。
同时,加速构建中的现代农业产业也面临全新的投资机遇,加上稳中求进的外向型经济,将与上述9大支柱产业一起,构成新一年中国经济的三大亮点。

  文章援引专家观点指出,2008年中国GDP增长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格局,今年则将相应地出现“前低后高”走势。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日前也指出,全球金融危机眼下仍在继续发展,实体经济受其影响下滑加剧。其中,G3(美、欧、日)经济将陷入“L”型衰退,中国经济则可能出现“V”型调整。

  文章认为,中国经济将在2009年实现复苏,不仅仅来自于经济学家的理论判断,更植根于高层对今年经济工作具体细致的安排。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日前部署了今年工作的重点,既有全局性,又深入具体。张平指出,今年将着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抓紧编制并组织实施钢铁、汽车、造船、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9个支柱产业振兴规划。

  “V”型、“U”型、“L”型常用来描述经济增长的轨迹,其中“U”型增长比“V”型增长处于底部的时间稍长;“L”型增长,则是指因内需无法得到激发,导致国内产能找不到出路,从而陷入较为长期的低谷或增长较为缓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