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车祸现场调查本周有结果 首批185万理赔款发放

  最新进展

  车祸现场调查展开 本周将有初步结果

  □记者 朱静远 晚报实习生 刘蕾 综合新华社报道

  晚报讯 美国政府调查人员1日开始在载有中国游客客车发生车祸的路段展开调查,寻找线索以揭开车祸原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彼得·克努森说,由6人组成的调查小组打算在车祸现场测量和拍照,同时评估路况,收集客车滑行痕迹等线索。

  “这些痕迹可能对弄清车祸发生经过非常重要。”克努森告诉美联社记者。

  按照克努森的说法,现场取证结束后,调查人员计划检查失事客车状况,包括车胎和刹车是否正常、车体是否存在机械故障等。调查人员还将询问客车司机以及事故的幸存者,司机目前伤势稳定,正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大部分调查工作由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位于华盛顿的总部负责,整个过程可能持续12至18个月。车祸发生地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詹姆斯·瓦里纳说,初步调查结果有望于近期揭晓。

  美国公共安全局亚利桑那分部的代表说,预计本周会得出一些初步结果。美国公共安全局的发言人詹姆士·沃瑞纳说,“究竟是机械故障还是司机失误,所有的结论都要等到车况检测报告和大量询问后才能知道。 ”

  谈到出事时的天气,沃瑞纳说当时“晴空万里无云”。公共安全局证实,肇事车辆是向DW旅游公司租用的,但该公司拒绝了记者让其作出回应的邮件。

  这辆客车在距离拉斯维加斯东南113公里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侧翻,客车先是向右拐,然后左拐并越过中间黄线,至少腾空翻转了一周,最终横倒在高速路向南反向行驶的车道上。

  1日,有5名游客还在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住院治疗,有2位目前情况危急。该医院发言人瑞克·普莱姆说伤员有的伤在脊椎,有的伤在头部,还有的骨折,“伤势各种各样”。

  拉斯维加斯华人社会的志愿者31日前往医院特护病房,希望帮助翻译并为伤者家属送饭。中国驻美国外交人员前往医院探望伤者。

  美国地接旅行社否认低价导致车祸

  □记者 王兴栋

  晚报讯 当地时间1月30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中国旅行团发生车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对于车祸发生的原因,有人认为是美国地接旅行社银河旅行公司一味采取低价策略,导致质量难以保障。但该公司负责人邵先生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正式调查报告出台之前,这些说法都是不负责任的,甚至有可能是竞争对手恶意放话。

  据邵先生介绍,目前9名受伤旅客在美国三家医院接受救治。 6位病情比较严重的病人在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目前病情还有待进一步确认,其余3人病情基本无大碍。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邵先生坚决否认是因为低价导致质量不保,他表示,发生车祸的旅行团在美国行程住的都是4星级酒店,并不是所谓的低价团。比如在旧金山住的是希尔顿酒店,在拉斯维加斯则住在河畔大酒店,行程的吃住都有档次。另外,翻车的大巴是2007年的新车,车上有30座,而只坐了差不多一半的人。

  车祸发生后,银河旅行社有关人员已立刻赶到亚利桑那州处理事故。因此,邵先生称在美国官方正式确认事故的原因之前,这种说法是不负责任的,甚至很可能是竞争对手所为。公司目前已经委任律师,随时准备采取法律行动。

  至于补偿问题,邵先生称目前还不是讨论的时候,当前的主要任务是伤者救治以及死者遗体的处理,一些家属已经取得签证赶往美国。等到这些事情处理完以及事故的原因正式确定之后,旅行社方面再和家属讨论补偿问题。

  理赔解读

  国内三大险商承担主要赔付

  □李伟 崔烨

  晚报讯 上海旅游团在美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已进入保险赔付阶段。遇难者的赔付主要由意外险、寿险、旅行社方面的赔偿以及美国方面的保险四大块。

  ■意外险

  此次旅游团20位游客的人身意外保险由中国太平洋保险承保。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每位死者将得到25万元的旅游意外伤害险赔付金。在事故发生后,太平洋寿险上海分公司已主动与该旅游团组团的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联络,确认旅客伤亡情况及名单,启动快速理赔通道,已为意外身故的6名游客家属送去185万元的保险金。

  据了解,在6名遇难者中,朱永顺、盛振泉两人都购买了双份保险,所以保险赔付金为50万元;钟雨静由于未满18周岁,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最高只能获赔10万元;朱国英、孙梦秋、葛霞珍三人的保险赔付金各为25万元。

  ■寿险

  除旅游意外险外,记者从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获悉,经核实并最终确认有6位是平安客户,其中寿险4人,产险2人。 4位寿险客户分别是来自上海的朱先生、赵女士、孙小姐以及浙江的葛女士,她们分别购买了4万元至50.6万元保额不等的人寿保险;香港刘女士及其女儿则在平安产险购买了保额各4万的旅程平安卡,上述保单均有效。平安公司表示,由于遇难者受益人均将前往美国安排善后事宜,受益人回国后即可获得全额理赔给付。

  ■旅行社责任险

  东湖国旅参加了2009年上海市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银河旅行社驻上海代表杨光表示,关于事故的详细情况需联系东湖国际旅行社。但他透露,该公司为每位游客购买了25元人民币的中国国家旅游局规定的强制责任险。事故发生当天下午,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即与东湖国旅取得联系,全力配合其处理此次事故。

  旅游界业内人士透露,上海市出境旅游保险一般有旅行社强制投保的责任险和游客购买的游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般为25元至30元,如在旅游途中意外死亡,旅行社责任险最高赔付30万元,人身意外保险最高赔付30万元,总计60万元。此外,旅行社向游客推荐购买的其他旅游险种,对人生意外的最高赔付也为30万元。

  ■美方保险

  记者获悉,此次车祸美国方面也为车辆投保,这个险种被解释为 “对乘坐车辆的所有乘客生命安全进行投保”,但这一金额目前尚不明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