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工行“爽约”房奴谋划“房贷搬家” 银行间竞争加剧“转按揭”大战可能悄然引发(图)

  “本想着马上就能减轻房贷压力了,可没有想到白高兴一场。又被银行给忽悠了!”刚过完年,原本心情不错的北京市民小李却比较郁闷。

  早就听说自2月1日起工商银行房贷利率自动调至7折,而工行方面也一直未否认。可真等到了日子,工行方面却声称暂时不执行这个规定,这无疑让很多在工行贷款的“房奴”恼火。

  更让“小李们”心里没底的是,工行今天向外表示,有关房贷利率具体执行时间还不知晓。

  银行“爽约”房奴无奈“转按揭”

  两年前,小李在工行办理了房贷业务,一共贷款60万元,年限15年,由于此前执行利率八五折的房贷优惠,每月还款额近5300元,打完7折以后,每个月至少能少还300元。
这数目可不算少。

  “早就听说工行这个月起就自动7折优惠了,没有想到会被忽悠了。”无奈的小李打算明天就赶紧去某银行办理转按揭业务。

  小李这么迫不及待是有原因的,因为某股份制商业银行正在开展“零成本”转按揭优惠业务,截止日期就到3月份。根据该银行的政策,只要在3月底之前申请转按揭业务,就免评估费,免担保等。换言之,客户等于是“零成本”办理转按揭业务,仅仅需要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收入证明,房产证等资料。而据记者了解,仅评估费一项,一般来说就可以为客户省下1000元左右。

  “转按揭”缘何成为房奴新宠

  转按揭能带来相当大的实惠。根据小李的具体情况,该银行工作人员给他算了一笔账:如果此次小李办理“零成本”转按揭业务顺利的话,那他的贷款情况将变为本金55万,15年期限,在享受7折优惠房贷后,每月还款额将变为4600元左右,相比现在的将近5300元的房贷,每月会减少将近700元的房贷,还将为他总共节省7万元左右的利息。

  而如果小李还打算提前还款一部分,比如将本金变为50万元,同时适当地缩短贷款年限,从15年变为10年,那么每月还款额将在5000元左右,而利息将总共减少10多万,如果小李的收入比较稳定的话,这种还款方式对他也十分有利。

  “能少10多万的利息,那还等什么!”在如此一番计算之后,银行给出的计算题答案让小李更坚定了转按揭的决心。而在北京上海等高房价的城市里,与小李类似情况的“房奴”不在少数,对于这些人来说,在哪里贷款并不重要,能少还贷款,尽早脱离房奴的苦海才是关注的重点,从这个意义上说,转按揭业务火爆也是必然的。那不同家银行间的同名转按揭,会不会引发一定程度的无序竞争,从而给整个金融市场秩序带来影响呢?

  “我们一切都是为了客户的利益,一切都是良性竞争。”面对记者质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银行工作人员如是说。

  “转按揭”让房奴袋中多些钱

  由于7折房贷政策将挤压银行利润,故各银行都互相观望迟迟不出细则。此番工行的朝令夕改,让许多还贷者恼火的同时也不禁产生疑虑,这是否意味着7折房贷的政策会有变呢?截至目前,据记者了解,这一质疑并未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同。而同为四大国有银行建设银行也已经开始执行七折优惠房贷政策,部分1月份提出申请的客户,自本月开始就可以享受7折优惠。

  工行的此番变脸,让“转按揭”再次成为关注点。此前,优惠新政一推出,为了争夺存量客户,不少银行就开始大打被叫停许久的转按揭牌,体现在操作上就显得尤为灵活。对此,有业内人士预计,转按揭活动激增将让房奴们的口袋里多一些钱,并给一些为还款大伤脑筋的借款人减轻压力,将有助于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

  而对于这场可能到来或者已经悄然到来的转按揭大战,也有专家提醒,转按揭或涉及到房屋的重新抵押,也会存在一定风险,而且是否每个购房者都能操作成功也不好说,还是应该视具体情况而定。

  本报北京2月2日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