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村民山洞挖出“龙化石” 专家称为人造(图)

别亮珍挖出的“龙头”之一
别亮珍挖出的“龙头”之一

由于洞内空间太小,一次只能进入2至3人参观。洞前设置了两道关卡,有人看守
由于洞内空间太小,一次只能进入2至3人参观。洞前设置了两道关卡,有人看守

别亮珍看守山洞,吃住都在洞里。他身后就是被玻璃罩住的“龙头”,前面放着参观者留下的“灯油钱”。
别亮珍看守山洞,吃住都在洞里。他身后就是被玻璃罩住的“龙头”,前面放着人们留下的灯油钱。

  梦见龙 就在山洞里挖出“龙”?

  几个人守住山洞收起“灯油钱” 当地村支书还打算借此发展旅游经济 地质学专家称“龙”是人造的

  ■商报记者 宋晓珊 张高峰

  实习生 王海英/文 杨东华/图

  “新密市一山洞内发现龙化石!”这则传闻让该市超化镇龙潭村分外热闹,附近不少村民纷纷前来观看。

  昨日,记者前去探访,一同前往的地质学专家表示,“龙”其实是人为雕刻的,不足为信。同时有村民质疑,几名当事人有以此敛财的嫌疑。

  事件

  做梦梦见龙

  就在洞里挖出了“龙头”

  据称发现了龙化石的洞穴,位于龙潭村北边的一个山坡上。昨日下午,记者赶赴此地探访。沿着曲折小道爬到洞口,路边挤满了前来观看的村民。走近了,出现一汪泉水,众人踩着石头跨过去,排队等候进洞参观。

  洞穴内,一男一女端坐两侧,拿着探照灯安排人们进出。正中间的位置,一个透明玻璃罩下,一个形状颇似龙头的石头竖在洞壁上。循着探照灯的光,高耸的龙角,前突的颧骨,伸长的龙爪一一出现在视野中。“龙头”前堆满了前来观看的人留下的“灯油钱”,有面值100元、50元的纸币,其中多为10元纸币。

  拿探照灯的男子叫别亮珍,36岁,南阳人,长年在该村附近的砖窑场打工。“之前我一直有病,身体虚弱,不能干活,自从挖出这条龙,啥病都没了!”别亮珍说,他做梦梦见一条龙后,就和“师傅”等几人来到这个洞穴开始挖掘,“一共挖了五天时间,大年初三晚上12点,终于挖出了龙头。”

  “龙头”另一侧的女子介绍,一起挖出的还有9个龙体和龙椅化石。但经其再三指认,记者仍未能辨别清晰。

  村民

  常在洞里捉迷藏 从没见过“龙化石”

  据村民钱女士介绍,自己十几岁时还经常在洞穴内玩捉迷藏,当时这里就有一个容下三四个人的浅洞,洞边有一池四季长存的清水,村里人经常在这里洗衣服。但听说发现龙化石还是这几天的事儿。

  记者在洞内看到,洞壁上到处留有新挖掘的痕迹,正上方的红土还有部分在脱落。但别亮珍说,有龙在这里,洞再怎么挖也不会塌。记者伸手触碰了下“龙爪”,这块坚硬的石头松动了一下,旁边的红土开始下陷。别亮珍一把把记者推开,嘴里直说“摸不得”。

  约摸10分钟后,记者起身准备出洞,看洞女子问:“待了这么长时间,也不留下灯油钱?”

  村里人介绍,女子是附近有名的“神婆”,昨日上午才出现在洞内。至于别亮珍,一名龙潭村村民说,他压根儿没病,就是平时不吃荤,喜欢研究庄子、周易之类的书籍。

  龙潭村一钱姓村民排了半天队,进洞去瞅了一眼,就出来了,“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龙,不知道几个人怎么鼓捣出来的,都是骗钱的。”

  村支书

  希望借此发展旅游经济

  “信则有,不信则无。”新密市超化镇龙潭村村支书高双仓说,对于别亮珍做梦挖龙的说法和老钱的看法,自己不方便发表意见。

  他介绍,龙潭村全村1800口人,人均年收入在2000元左右,和附近一些矿藏比较丰富的村庄比起来,龙潭村是个穷村。“如果能把龙化石打造成旅游品牌,对村里人致富有帮助,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高双仓说。

  至于“灯油钱”怎么花,高双仓说,会依照村民的意愿,建造龙王庙,如果有可能,打算吸引部分资金对“龙化石”进行旅游开发。

  专家

  所谓的“龙头”是人造的

  “不是自然生成的龙头化石,更不是生物化石。”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古生物地质专家席运宏说,洞内所谓的“龙头”,其实是一块突起的石头。经他勘测,左侧的龙角是有人利用红土泥手工捏制而成。右边的龙角则是沿着岩石原来的突起顺势雕琢而成。

  席运宏说,发现“龙化石”的洞穴是天然形成的喀斯特地貌,这种地貌是可溶性岩石受水的溶蚀作用和机械作用所形成的,因此岩石往往奇形怪状,变化多端。至于洞口的水潭内长年清泉不断,则是由岩石间破碎带的淋漓水和地表植被渗水堆积而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