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投资1亿多美化交通设施 白色马路将变多彩

  道路路标要改头换面 人行道将现可爱小人

  交通指示牌也要自己赚钱了

  时报记者 顾肖燕 见习记者 张秉璐

  时报讯 王小姐是新手上路,开车到昌化路口,明明看到交通指示牌上蓝底白字的“公交专用道”,但还是驶错了道,原来,指示牌上的白色箭头,挤在公交车图标和同行时间之间,看错了。

  如何做到人人不迷路,道路视觉环境、交通指示系统的通俗易懂是最关键的。

  昨天,“杭州交通设施美学与信息化设计”初稿亮相,方案由杭州市交警支队联合中国美院设计。

  杭州打算花1个多亿,将交通标志牌,路面标志线等交通设施改头换面。

  今年10月1日前,杭城所有交通标牌全将更新。

  “墨绿”路牌 你接受吗

  杭州交通标牌的底色,大都是国际标准的蓝色,规范,缺乏城市个性。设计中,一些涉及“禁令”的标志与车道牌继续使用国标蓝,其他指路牌,将选用新的颜色。

  “我们初步选定墨绿色,这从杭州比较普遍的黑色灯柱与城市基色演变,但还要再听听市民意见。”中国美院副院长宋建明说。

  争取减少一半标志标牌

  “现在路上的标志标牌太多!我前两天去转塘,一眼望过去,大大小小20多块标志标牌,眼睛都花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树森感叹说。原来,不少单位设置了指路牌。

  “除法定的交通标志标牌,其他一律砍掉!标志标牌要做减法,争取减掉一半!可以在特定区域做个信息柱,把附近单位弄上去,背面附地图,省得东一块西一块,标牌要规范。”王国平认为,今后杭州只可能出现“两杆两亭”(路灯杆、交通指示杆,公交站亭公共单车亭和报刊亭)。

  “白色”马路变得多彩了

  根据方案,交通指示牌统一换牌。

  杭州交警支队支队长赵野松表示,换下来的标志标牌,将置换到城乡接合部等地。

  “现在的交通标志牌都是蓝底白文,以后考虑将中英文加以区分,比如用白底蓝字标注中文,用蓝底白字标注英文,突出英文标志。”宋建明说。

  道路地面标志标线也将梳理、优化。

  杭州车道都是单一的白色,白茫茫一片,容易视觉疲劳。设计方案引入多种色彩、文字,丰富道路语言。

  可变车道使用黄色,人行横道右侧加入引导箭头、画上小人,加上“请靠右侧通行”内容,在公交车港湾停靠区地上画醒目红色。

  路口附近的车道线上、停车线上,装发光的太阳能道钉,双黄线上装双向太阳能道钉。

  在潮汐车道十字路口入口车道外,设置主动突起的提示路标,以红色信号显示,提醒对面过来机动车,此道已被潮汐交通借道,绿色则显示此道通行。

  对路口遮阳棚、交通指挥台、交通执勤亭、隔离墩、警示柱、可变车道、杆件设施等交通附属设施进行新的设计。

  五一节前主要道理启用新牌

  杭州将在“十纵十横”、环城西路、解放路、西湖景区进行试点,环城西路、解放路、风景名胜区内争取五一节前启用新交通标牌。

  杭州市交警支队表示,整套设计方案将向市民公布,由市民来最终选定交通标志牌、交通设施的式样。

  追问

  道路标牌背面将出现商业广告 专业公司操作市场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道路标志牌都是单面的,背面是光秃秃的,而且比较丑。杭州计划利用这光秃秃的“后背”生钱,所有道路标志牌设成双面,标牌背面将全部设广告位,用来投放公益广告、商业广告。

  “这广告颜色不能由广告商说了算,待会儿大红大紫上去了,又造成视觉污染了!这些广告的底色,全部要重新设计,要和标志色协调。”对于广告,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首先提醒了这个重要的细节。

  杭州市交警支队长赵野松表示,杭州部分道路标志牌背面,已开始设置广告位,如环城北路、文一路和文二路,但多是公益广告,仅有一小部分是商业广告。

  “将来,杭州所有交通标志牌上的广告发布权,将全归公交集团广告公司,收回来的钱也上缴市财政。所以,之后的广告招标,投放也归他们负责了。” 赵野松说。

  会上还透露,在今年“十一”前,所有指示牌上的非法广告将全部取缔。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