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拜登在慕尼黑发表讲话 为美欧俄外交新政定调

  中新网2月8日电 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参加一次国际安全会议的美国新选副总统拜登发表讲话,阐述美国新政府在一系列国际问题上的政策与立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拜登在讲话中说,奥巴马政府要为美国外交政策定下新的基调。



  拜登说,华盛顿将更多倾听盟友意见,但也同时会要求他们作出更多贡献。

  拜登还说,美国将同盟友共同行动,应对面临的威胁。拜登表示:“面临的威胁是没有国界的。没有任何国家,不论如何强大,可以单独应对。”

  “我们相信。国际上的联盟和组织不会削弱美国的力量,而只会有助于我们的共同安全,有助于我们共同的经济利益和推广我们共同的价值。”

  “因此,我们会倾听,会商量。美国需要世界正如世界需要美国。”

  拜登在讲话中表述美国新政府希望改善西方与俄罗斯关系的愿望。

  欧洲盟友

  拜登还在讲话中谈到美国在未来朝鲜与伊朗核问题谈判中的政策立场。

  这是世界各国政府首次有机会第一时间了解美国新政府政策的定位。

  BBC国际安全事务特派记者认为,参加这次会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理萨科奇,对美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是否采取新政策极为关注。

  东道主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大会发言中强调,如果伊朗与国际间就其核项目的谈判破裂,那么德国会支持给与伊朗更加严厉的国际制裁。

  法国总统萨科奇则在讲话中强调,俄罗斯对欧洲、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都不构成威胁,因此他将尽力促成西方与俄国的关系正常化。

  俄美关系

  稍早时候,同期在慕尼黑参加国际安全会议的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也发表了讲话。

  他表示,有可能利用美国奥巴马政府新上任的契机,缓和俄罗斯与美国之间在过去几年中不断紧张的关系。

  不过,伊万诺夫副总理也清楚地表明,俄罗斯会继续坚决反对美国在波兰和捷克建立与部署反弹道导弹系统的计划。

  “美国准备在欧洲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绝不是简单一个雷达站和几枚导弹的问题。”

  “这是美国遏制俄罗斯核武器能力的全盘战略中的一步棋。”

  在继续坚持反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在东欧部署的同时,伊万诺夫强调说,俄罗斯愿意就导弹防御问题以及其他更加广泛的裁军问题与美国方面磋商。

  新闻背景:奥巴马外交政策明天大曝光 将巩固盟友

  德国慕尼黑本月6日至8日将举行一年一届的慕尼黑安全会议,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派副总统约瑟夫拜登率阵容“豪华”的代表团出席。拜登预定7日在会上发言,内容可能涉及美国新政府在阿富汗、中东、美俄大规模核裁军等问题上的框架方针。各国媒体分析,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奥巴马政府展示外交“新政”的一个舞台…[详细

  拜登揭奥巴马新外交面纱 强调政策将彻底改变

  奥巴马上台后,有意把美国军事和安全事务重心从伊拉克转移到阿富汗,新政府也开始重新审视阿富汗政策。拜登说,新政策必须是相关各方齐心承担责任的“全面战略”,阻止阿富汗成为恐怖分子的“乐园”…[详细

  更多消息:美将在慕尼黑建外交新框架 与布什政策划清界限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万诺夫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