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拜登首次定调美国外交新政(图)

资料图片:美国副总统拜登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代表美国出席第4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副总统拜登7日首次为美新政府外交政策定下基调,强调美国新外交政策将与布什政府的单边政策决裂。欧盟、北约、俄罗斯、法国、伊朗等组织和国家的与会代表也就国际重大问题发表讲话,使得本届会议更为世界关注。

  拜登在阐述有关奥巴马政府外交政策的演讲中说:“我代表美国新政府来到这里,新政府已决心在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中确立新基调。
”他表示,美国将增加与外部世界的“接触”、“倾听”和“磋商”,同时希望美国的盟友在国际事务上做出更多。

  谈到美俄关系,拜登说,现在是“重启”与俄罗斯关系的时候。尽管美俄之间仍存在分歧,但双方应该协力战胜塔利班和“基地”组织。

  关于伊朗核问题,拜登说,美国愿意与伊朗就核问题直接对话。但他同时警告,伊朗如果不放弃核武器计划以及支持恐怖主义,将会面对“压力和孤立”。

  拜登表示,美国将“在技术和成本可行的前提下”,继续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计划,以对付来自伊朗的威胁。美国愿意与北约盟友和俄罗斯就此问题进行协商。

  在巴以问题上,拜登表示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实现“两国解决方案”,“在阿拉伯和平倡议的基础上,推动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的广泛和平”。有关阿富汗问题,拜登表示,解决阿富汗问题必须由相关各方共同承担责任。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7日在会上表示,尽管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有关重塑欧洲安全格局的建议尚未最终定型,但其主要观点值得欧盟和美国方面认真研究,欧美应拿出相应对策和建议。他说,欧美俄是泛欧洲安全秩序的三大支柱,希望未来欧美俄三方进一步加强在重大国际安全问题上的合作,因为这种合作对问题的解决十分重要,而美国新政府的上台也为促进三方合作提供了机遇。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当天在会上呼吁欧洲国家加强在阿富汗的行动,向阿富汗派遣更多军队。他强调,新型的跨大西洋关系不仅需要共同的领导,还需要共同承担责任。欧洲国家要想有更大的发言权,就必须做出更大的贡献。

  对于法国重返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的意向,法国总统萨科齐7日说,现在向法国公众阐明其重要性的“时机已经到来”,“与美国和欧洲的同盟关系不会危及法国的独立”。他同时表示,法国将作为美国的“独立盟友和自由伙伴”全面回归北约。

  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6日在会上发言时重申俄罗斯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他说,俄罗斯认为研发和部署任何类型的导弹防御系统都会对地区和国际安全产生直接影响。在谈及俄美有关《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时,他强调,新条约必须包含禁止在本国领土以外部署战略性进攻武器的内容。

  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6日在会上指责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他说,美国帮助以色列发展核武器,却竭力破坏国际社会外交解决伊核问题的努力。他表示,只有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伊朗和美国才有望实现对话与和解。他认为,美国总统任命中东特使的做法是个“积极信号”,眼下对于美国来说是“黄金机会”。

  第4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6日下午在德国南部的慕尼黑市开幕,重点讨论不扩散、军控与核武器的未来、欧洲安全未来结构、阿富汗问题、伊朗核问题、巴以局势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政府首脑、国防部长、外长和高级安全官员出席本届为期3天的会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