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后租房别乱:防止“二房东” 费用结清再搬家

  每年春节后,许多外地务工人员就会来到西安,在短期内寻找到一个称心的住处,将成为他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着急找到住处,但如果想为日后省去麻烦,在租房时,必须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合同详尽 以免日后有纷争

  由于经济形势影响,今年的节后租赁市场,旺季来得比往年晚一些。
西安长安昊悦店经理刘宝山告诉记者,近期房屋中介公司的上客量才开始明显增多。“租房不论是否有中介参与,都希望租房者能自己多加注意,以免将来发生纠纷。”刘宝山说,首先必须搞清楚房子是不是房东的,对方能否为你提供房屋产权证明,防止有“二房东”冒充房主。

  一般情况下,租房前可以先看房,目测过关后,如果决定租用,就需对房屋质量、屋内的设施、家具等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及在合同中注明。刘宝山提醒广大租房者,必须要亲自查看,越详细越好,这样可以为将来退房时节约很多成本。电路是不是已经老化,水管是否通畅等,一定要对家具、家电仔细检查一下,看看它们的使用年限是否已经超过了规定的期限。

  对于电视、燃气灶具等,刘宝山说,自己动手试一试,包括哪块瓷砖有问题,哪个柜子关不严等等,这些都需要在合同上登记。如果有条件,甚至可以留下影像资料,防止将来产生纠纷。

  费用结清 明明白白再搬家

  除了房屋的租金以外,一般情况下在租房时还会产生“房屋设备押金”以及“合同保证金”。刘宝山提醒大家,这两个方面一定要分开计算,而且要分开打收据。押金和保证金将来都是应该退还给租房者的,很多房东会把两者混淆在一起,这样对租房者不利。

  另外,租房者需要在物业公司以及广电中心了解一些费用缴纳情况。向物业公司了解该房屋之前的物业费、水电费、暖气费等有没有交清?向广电中心了解有线电视费用、数字信号费用等有无拖欠?

  确保安全 白天夜晚细分别

  租房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切以个人安全为重。租房者应该注意白天和晚上的区别,如果这个房子白天看起来还不错,那么最好在晚上再考察一下。要选择周边环境比较成熟的地方。房屋周边生活配套设施的多寡也关系到生活的便捷程度。在听房东介绍之后,最好是自己亲自到周围转转,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刘宝山建议租房者,提前考虑到自己的租用时长,可以先签短一点的租赁合同,将来视情况而定,千万别图方便一次签太长,万一中间有变故,想提前退租,还要支付违约金。(记者田永丽)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