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经营转型走上科学发展之路

  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经营转型走上科学发展之路

  深化优质服务,苦练内功增强竞争优势

  太原光大一向把服务作为银行发展的根本。持续狠抓《中国银行业文明服务公约》的贯彻实施,广泛组织业务培训、技能大赛、优质服务竞赛、公开服务承诺等活动,推动全行服务向规范化发展。

2008年更是以奥运服务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全行开展了奥运服务竞赛活动,王廷科亲自挂帅带队检查指导。奥运会结束后也没有丝毫松懈,又把2009年确定为优质服务年。全行各个网点整体环境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与同业的比较优势逐步显现,受到了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分行下辖11 个网点中就有2个支行荣获"2008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3个支行荣获"2008年度山西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

  强化合规管理,制度先行全面防控风险

  面对外部一例例金融风险案例的警示,太原光大把规范管理、防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尤其是2008年,针对外部经济环境动荡容易诱发更多不稳定事件的形势,他们提出全行要实施最严格的合规管理,经营班子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合规管理和合规文化建设,全方位加强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并着眼于建立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将案件防控系列活动与风险排查、操作风险自我评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同推进,把合规管理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同时坚持对员工进行风险警示教育,增强全行拒腐防变能力。他们的操作风险管理工作走在了同业前列,受到总行和银监局的充分肯定。银监局对其放宽了市场准入条件,专门在该行召开了山西省银行业操作风险管理经验交流现场会。通过全面综合强化合规治理,太原光大合规意识深入人心,合规操作人人遵守,有效杜绝了各类案件的发生,各项业务步入更加稳健的发展轨道。

  建设企业文化,携手同心共创和谐环境

  人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人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太原光大抓住科学发展"以人为本"这一核心,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做发展先进生产力的带头人,建设先进文化的有心人,维护员工根本利益的贴心人,致力于建立与总行战略相匹配的企业执行文化,以总行发展战略为核心统一全行思想,以光大银行核心价值观引导员工行为,进一步实现了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他们不断提高员工思想政治素质,搭建员工发展平台,做好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用人机制,激励员工把个体发展融入银行的发展之中,与银行形成"心理契约",培养造就了一支觉悟高、素质好、懂经营、善开拓的队伍。企业文化建设强调尊重员工,把关系到员工利益的问题处理好,把员工利益维护好,创造团结轻松、乐于奉献的和谐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的能力和热情,为全行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和文化支撑。行长接待日、行长公开信箱、季度员工座谈会实现充分沟通交流;技能比武、拓展训练、运动会以及全行六百人行庆大联欢,极大地增强了凝聚力,使得创业初期积淀下来的团队精神不断传承,逐步创造出一种能品读人性的团队文化,营造出一个畅所欲言的和谐环境,真正实现"构建和谐环境、共促稳健发展"。王廷科坚持每个月给中层干部集体过生日,行庆全员大联欢受到兄弟行的赞誉和学习。抗震救灾捐款中,在领导班子率先捐款带动下,全行共向灾区捐款26.1万元,员工李楠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抗震救灾优秀青年。行长王廷科还在工作之余参加"山西艺术家抗震救灾义拍作品创作会",精心创作书法作品拍得善款3万多元全部捐献给了灾区。

  光大银行太原分行企业文化建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分行11个网点已有5家被评为总行、省级青年文明号,多名员工荣获总行、省级青年岗位能手。涌现出了员工李海潮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先进事迹。分行党委课题组撰写的调研论文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创新优秀成果。王廷科同志也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新华社、金融时报再次以《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的和谐文化之路》为题,对太原分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进行了长篇专题报道。

  太原光大,正阔步走上科学发展之路!(王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