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百余人吃乔迁酒食物中毒 鹌鹑蛋被污染惹祸

  2月9日,家住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洼垤乡的老王在吃完邻居的宴席后,出现了呕吐、拉肚子的情况。第二天,元江县各大医院陆续收治了来自洼垤乡和老王一样病症的100多名患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食物中毒还是其他原因引发的?

  村民:吃完酒席拉肚发烧

  昨日中午,记者在玉溪市元江县人民医院看到,有64名食物中毒的患者,正在这里接受治疗。
记者采访得知,这些患者都来自元江洼垤乡,2月9日,元江县洼垤乡垤底村一户村民乔迁新居,宴请500多位亲朋好友,第二天就有吃酒席的村民陆续出现不良反应。

  10日下午3点,该村一部分村民出现不良反应。10日晚上8点,县医院收治第一例食物中毒病例。到了11日凌晨,更多的村民出现高热、呕吐、腹泻等症状,病情较重的64名患者由救护车拉入医院进行救治,病症较轻的则留在洼垤乡卫生所就近治疗。

  一名接受采访的村民告诉记者,具体在做客时吃了什么东西,他现在也不知道了,只是吃完晚饭后不久,自己就拉肚子了,后来还有些发烧。经过治疗,肚子好过多了,但头还有些晕。

  医院:都是鹌鹑蛋惹的祸

  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了村民们出现发热、呕吐的情况?是否和霍乱有关?经过玉溪市疾控中心的监测排查,排除了霍乱致病的可能性。

  元江县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检测结果表明,村民是在宴会上食用了鹌鹑蛋以后出现沙门氏菌中毒。事件发生以后,元江县卫生医疗系统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展开对病人的救治工作,并从县级医疗机构抽调了部分医务人员和充足的医疗用品到洼垤卫生所,配合当地卫生所对中毒较轻的病人展开及时救治。

  元江县卫生局副局长王忠玲说:“这次发生食物中毒以后,县委、县政府都非常重视,卫生部门也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目前收治在我们元江县人民医院的64名患者,基本上都已经病情好转,得到了控制,卫生院所在的患者病情也得到了控制。”

  记者了解到,所有食物中毒患者的病情都得到了良好控制,市县两级卫生医疗系统抽调了相关主要负责人直奔洼垤乡展开对此事件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来源:春城晚报李继升)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