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东兴证券研究所:本轮中级反弹行情正在接近尾声

  中级反弹的作用在于修正此前的过度下跌和受到重创的市场信心,这两个作用均已实现。目前的情况是,流动性很难长期保持充沛,一旦失去了流动性的支撑,市场恐怕很难保持当前的上升势头。我们认为,本轮中级反弹行情正在接近尾声。


  本轮行情始自4万亿的投资计划,并且具备了相当的规模,明显区别于之前的两次政策性反弹。这表明,熊市的第一阶段确实已经结束,市场进入了防御有效的熊市第二阶段。从去年11月开始,信贷闸门在政策的直接推动下逐渐打开,新年之后信贷规模更出现罕见的增长,行情的强弱也恰好与此保持着较强的相关性。尤其是进入春节之后,市场成交屡屡创出天量,而且能够长时间保持在较高水平,充分显示了当前资金充裕的局面。

  然而,这样的状况却可能难以持续下去。今年1月信贷规模创出新高,使得今后几个月流动性更倾向于偏紧格局,行情也将因此缺乏长久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当市场估值水平明显提高后,投资者将会重新审视市场的投资价值,这将导致市场将重新回归基本面,但基本面的状况显然并不理想,至少不足以支撑股价持续上升。同时,大小非减持的节奏跟随点位的提高而明显加快,3月份我们将面临今年首个解禁高峰。此外,在可以预期的未来,IPO的开闸、创业板的推出也都将会构成对市场实实在在的冲击。(张景东)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