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赤峰电网“绿色通道”保抗旱用电无忧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陈汝健、宋朝凤、葛金良)针对当前严重旱情,赤峰市农电局周密安排,科学调度,特别是旱情最为严重的宁城县农电局及时成立抗旱保电小分队,制定切实可行措施,为农民抗旱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自2008年11月,赤峰市气温普遍偏高,全市平均日照时间比历年同期偏多5至15个小时。降水明显偏少,从去年7月份到今年1月份,全市共降水163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42%,尤其是进入冬季后,全市大部分地区一场雪未下,阿旗、左旗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滴雨未下。而赤峰市当前水利工程抗旱水源严重不足,河道来水量明显减少,在喀旗牛营子镇,锡伯河下游就出现河流断流现象。水库蓄水严重不足,据2月1日水文部门提供资料显示,全市主要河道来水量仅为3.97秒立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少53.9%,此外赤峰市地下水补给不足,山丘区抗旱水源匮乏。受上述因素影响,全市土壤墒情进一步恶化,三类墒情区约占77%,截至目前,全市旱情普遍严重,其中最为严重的是宁城县全部和敖汉旗东南部地区,其次是阿旗中南部、右旗大部、翁旗中南部。

  面对旱情,赤峰市农电局把做好抗旱工作做为重要工作来抓,及时部署抗旱保电工作。要求各旗县区农电局供电所立即成立安全用电宣传小分队,走村串户,深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春耕期间用电安全常识,全力打造农村规范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小分队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用电上的难题,并无偿帮助农民对农业排灌用电设施进行检修,对农户们进行"零距离"服务;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调度运行管理部门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生产技术部门合理安排检修,尽量减少对农村电力线路的停电时间;成立了"电力服务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排除用电故障,为农民春耕生产用电提供可靠的保障。与此同时,赤峰市农电系统还结合春检工作,对农村所有变电设备及农灌重点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对存在隐患的部位制定措施进行处理,做到不留"死角"。

  在旱情最为严重的宁城县地区,宁城农电局多管齐下,除采取精心检查建台帐、应急抢修保畅通、增容扩压解民忧的有效措施力保抗旱用电外,对抗旱保电备足"粮草"并为春耕生产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对申请灌溉用电的农民实行特事特办,缩短施工时间,以最快速度送电,确保春春耕用电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