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农民举报干部私自出租耕地 被雇凶打伤

拖着伤腿,吴述勋立在寒风中等待记者。

  不顾家人的多次劝阻,65岁的吴述勋拄着棍、拖着伤腿吃力地站在自家的屋门前。听说记者要来采访,他坚持在屋外等候。这是记者前几天到原阳县福宁集乡东程寨村采访时见到的情景。

  一见到记者,吴述勋落了泪。他说:“我活了大半辈子,今年春节感觉是酸甜苦辣,啥味都有。腿被打断了,又没钱治,院门都走不出来;可是春节前后,村里好多群众都来家看我,送肉送菜。他们还你五十他一百地硬留下两三千块钱,说是让我过年用的。
咱再困难也不能要,都退还给人家了,可乡邻们的心意咱永不会忘!”

  举报村干部私自出租耕地

  据吴述勋和村民们讲,2007年7月村委会与一个做粮食生意的商人师发扬签订了一份协议,将村里的一片集体耕地约38亩租给师发扬建粮仓用,租期为45年。绝大多数村民坚决反对。可村委会主任王恒立根本不管不问,师发扬照样在耕地上挖坑、取土、垫地、围院墙、建仓库。村民找到乡里、县里领导反映情况,后来大家又推举吴述勋等几位村民为代表,到县、市、省土地部门上访。原阳县国土局经过调查后认为吴述勋等村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于2007年7月30日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对师发扬等人的严重违法行为予以制止。

  2008年3月,师发扬再次在该地块上动工建设,吴述勋等村民又多次向各级土地部门反映。2008年5月30日,原阳县国土局再次下发处罚决定书:一、责令师发扬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并在15日内自行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粮仓和围墙,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43360元。二、没收福宁集乡东程寨村村民委员会违法所得36万元,并处罚款2万元。

  吴述勋和村民向记者讲述道,土地部门的执法行为让村委会主任王恒立和粮商师发扬极为不满,他们对吴述勋等村民更是恼恨在心。

  报复雇人行凶打伤举报人

  2008年8月1日下午1时30分,吴述勋在原新公路上碰到了三个陌生人,其中一个人对另外二人使了个眼色,然后坐上一辆出租车走了。另外两个男子手拿一米长左右的钢管,向吴述勋的头上、身上打去。幸亏当时在大路上,很快,有人过来及时制止了二人继续行凶。两名凶手见势不妙,急忙跑向一旁停着的出租车,一人坐上车,仓惶逃走,另一人被抓获。这三名当事人王国栋、白林、李沅城被公安局抓获后供认,东程寨村村委会主任王恒立通过中间人张广社(新乡县人)介绍,找到他们三人,付给3万元酬金,让他们报复伤害吴述勋。

  很快,原阳县公安局将王恒立捉拿归案,王恒立又供出了同谋者师发扬。师发扬闻讯后潜逃。

  现状举报人无钱难疗伤

  吴述勋被送进县医院。据主治医师讲其膑骨粉碎性骨折,需做置换人工关节手术,费用约五六万元。可吴述勋家里只有四五亩地,老伴患半身不遂病卧床三年,为其治病已花完了所有积蓄。无奈之下,一周后吴述勋拖着伤腿出院回家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原阳县国土局局长张国钦。他说,对吴述勋勇敢举报的行为他表示支持和赞赏,对其目前受伤后无钱疗伤的状况深表同情,但土地部门没有此项经费能够帮助其疗伤。

  记者又找到了负责此案的原阳县公安局福宁集派出所所长魏华起,询问案件办理情况,并希望该所能协调此案犯罪嫌疑人,先付出一部分医疗赔偿金。

  魏所长讲,目前他们正在积极追捕犯罪嫌疑人师发扬。吴述勋的伤情鉴定为轻伤,经他们协调,一个打伤吴述勋的犯罪嫌疑人愿意先拿出一万多元赔偿金,但吴述勋不接受。

  对此,吴述勋则说:“王恒立被抓之后,其亲属找到我说如果我能去公安部门撤案,就给我几万元的医疗费,我坚决回绝了。宁愿不要我这条腿,也不能放过这些侵害集体土地、又雇人行凶的坏蛋!”

  记者又找到新乡市见义勇为基金办公室,询问像吴述勋这样的情况,能否得到该基金的救助。得到的回答是否定的。

  那么,谁来帮帮吴述勋呢? (大河报)(记者刘新萍文图)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述勋 | 王恒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