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旧金山回收油垃圾烹饪油生产新燃料

  家庭主妇们可能经常为烹饪后剩下黏稠的“棕黄色油垃圾”感到烦恼,恨不得马上将其清楚干净。而据环境新闻网报道,美国旧金山市(SanFrancisco)将于今年底启动一项计划,专门回收黏稠的油垃圾,将其转换为生物燃料或其他燃料加以利用。
届时,旧金山也将成为全美第一座利用废烹饪油制造燃料的城市。

  该试点计划将耗资120万美元(约816万元人民币),将在旧金山市靠海边缘建立烹饪油垃圾回收和清理厂,加利福尼亚州和美国联邦将对其进行资助拨款。该计划打算每周从旧金山市收集约1万加仑(1加仑约合3.79升)的油垃圾,将其转换为约500加仑燃料。

  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森(GavinNewsom)表示:“当您在家里煎鸡蛋时,发现鸡蛋有的地方糊了,您可以把糊了的棕褐色部分刮下来,这部分棕褐色的糊块便是废烹饪油"精华"之所在。烹饪油垃圾可以成为商业级生物燃料,从环境的角度看,这块油垃圾可是好东西。

  目前,旧金山市每年产生约1000万加仑的烹饪油垃圾,其中大部分都被收集起来,与其他下水道系统里的垃圾一起进行处理。未经处理的废油通常就会倒入下水管道,这样的处理却经常造成下水管道阻塞。据该市官员说,每年清理这些油垃圾阻塞的下水道都要花费350万美元。

  旧金山公共设施委员会(SanFranciscoPublicUtilitiesCommission)总经理艾德?哈灵顿(EdHarrinton)说,(不经处理扔掉油垃圾)不仅是浪费钱,而且是丢弃了一种潜在的自然资源。他说:“油垃圾同其他固体垃圾一样在废水系统中。这就没有对其加以利用,因为油垃圾里含有能量。”

  旧金山市从2007年就开始回收这种“黄黄的”油垃圾,比如:煎完土豆的残余油垃圾等。据公共设施委员会生物燃料项目协调员考里木?乌英(KarriVing)透露,在美国,将已用的烹饪油转换成生物燃料的现象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城市建立了将油垃圾转换成燃料的专门大规模处理系统。(张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