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工程建设总局广东分局两老总受贿获刑4年

  中海工程建设总局广东分局两老总分别获刑4年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李雪通讯员杨美满)国企一二把手“携手”收取好处费100余万元,“感情甚好”的两名老乡不仅将钱平分,在销赃时仍“共同进退”。
近日,中海工程建设总局(以下简称“中海总局”)广东工程分局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局长解冰、副局长陈江华受贿一案在海珠区法院审理,最后两人连被判的刑期都一样——有期徒刑4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退出竞标得40万港元

  被告解冰现年52岁,山东人,45岁的陈江华是解冰的同乡。2004年上半年,解冰从总局调到广州分局担任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局长,时任副局长的是陈江华。在分局里,解冰是一把手,负责广东分局的全面工作,而陈江华是分管经营业务的副局长。据陈江华在庭上交代,广东分局只有他们两个副局长,所以广东分局所有重大事项都由他们两人决定。经人介绍,解冰、陈江华与本案行贿人黄某结识。同年5月,珠海情侣北路填海工程开始招标,黄某得知中海工程建设总局也在竞投该工程,而解冰和陈江华正是该竞标项目的负责人。一日,黄某向解冰和陈江华提出,请他们退出竞标,事后可以给他们好处费。

  解、陈二人考虑后,觉得再争也不一定争得到,不如拿些好处费,便表示愿意接受黄某的要求。最后,黄某因为价格问题没能中标,但考虑到以后还要与解、陈二人“合作”,还是给了两人好处费40万港元。

  降管理费又获60万元

  2004年9月,黄某和解冰、陈江华商量合作承包珠海的一个工程。据陈江华交代,一开始,解、陈二人给黄某提出的承包条件是:每年上交15万元管理费,要有新工程再收取一定比例的工程管理费。但黄某提出将管理费降到10万元,并承诺如果赚到钱,会给解冰和陈江华个人一些好处费。解、陈二人同意了黄某的要求,当天双方就签订了合同。

  2004年9月,黄某开始承包该工程,并赚了钱。2005年秋天及2006年夏天,解冰和陈江华两次收受黄某送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60万元,解、陈二人再次平分,各得30万元。

  2007年4月初,黄某被珠海检察机关抓获,解、陈二人感到大难临头。陈江华向解冰提议将钱入到公司账上,两人一拍即合,凑齐了60万元汇入到公司的账户。

  可是纸包不住火,2008年3月17日,解冰到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自首并检举他人的犯罪行为。此后,其家人代为退清赃款。2008年6月13日,陈江华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并检举他人的犯罪行为。他们的销赃举动没有逃过法官的眼睛,审理时所退的钱仍被认定为赃款,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冰 | 陈二人 | 向解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