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州卫生局副局长:中国看病最不难最不贵

  “中国看病最不难最不贵”

  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认为市民医疗消费的价值观念需更新

  “大家对医疗机构有误解,所谓看病难看病贵,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老百姓老要自己掏钱(看病)所以觉得贵,但出不起不等于贵。

  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委员、市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在分组讨论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全要自己掏钱所以觉得贵”

  曾其毅说,中国人为什么觉得看病难,看病贵?因为中国的老百姓看病全要自己掏钱,但出不起不等于贵。在中国,全国一流的专家挂号费只要7元钱,而在香港挂号看一次病要300元,在加拿大要25加币。他在国外的弟弟生病了,也要打电话回国找他,因为国外看医生、甚至照B超都要排几个月队。

  “大家对医疗机构有误解,所谓看病难看病贵,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他说,在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医疗体制是互济共助式的,国家补贴多、市民都会买保险,雇主也会帮雇员买医疗保险。但在中国全靠老百姓自己承担,所以我国应该建立良好的共济互助体制,良好的医保机制。

  他同时认为,老百姓也要更新自己的价值观念。有市民反映,一次感冒到医院看病要一两百元。但“喝一次茶要多少钱?大家对生命、医疗技术不够尊重,所以就觉得看病贵,”修“一个人100多元觉得贵,修一个机器、换一个汽车零部件都要几千元就没人觉得贵,这是价值观的不对。”

  大医院不靠补贴就产生赤字

  谈到药品暴利问题,曾其毅说,其实,药品收入在大医院的盈利里面只占很少部分。目前,大医院不靠药赚钱,靠国家经费补贴。如果国家不给经费,医院就会产生赤字。

  曾其毅还认为,鼓励大学生毕业就去社区医院工作是不对的。大学生毕业的头5年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训练,等他们有经验、有技术再去社区医院。他认为,社区诊所可以是私人的也可以是股份制的,建议政府还可以向这些民营医疗机构购买服务,即政府公费医疗可以在民营医疗诊所报销、把它们纳入医保范围的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其毅 | 于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