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 > 云南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最新消息

云南警方公布“躲猫猫”事件结果 警察没有渎职





  玩游戏意外死警察没渎职

  “躲猫猫”受质疑,邀网民调查,云南警方称:

  一份《关于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与调查“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的公告》,19日下午刊发在云南各大网站后,立即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上午,主动申请参与的网民代表与云南省政法委、省检察院、警方及媒体人员一道前往事发地进行实地调查。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次调查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均由网民担任。

让网民代表去现场,去复原当时的情景,通过网民自己参与来得出结论。面对网友的质疑,只能用我们的坦诚去换取网民的信任,以心换心。一切公开透明,我们不怕网友挑毛病。”

  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

  警察没有渎职愿意接受问责

  上午10点30分,“躲猫猫”舆论事件调查组到达云南晋宁县公安局,参加新闻通报会。晋宁县副县长以及晋宁县公安局相关领导等对该事件进行简单通报。通报称,可以排除民警进行行刑逼供和失职、渎职的问题。

  在新闻通报会上,晋宁县公安局副局长阎国栋和晋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就调查组成员提出的以下问题进行了回答:

  问:“躲猫猫”或者“瞎子摸鱼”这种游戏在看守所中是否属于施虐性质游戏?

  答:纯属娱乐游戏。是他们擅自进行的,未向干警报告。看守所的规定,犯罪嫌疑人禁止擅自玩游戏,如要玩扑克牌之类的游戏,必须向干警报告。

  问:11名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关在同一个监室,你们有没有考虑到会发生诸如此类的暴力问题?

  答:这是看守所管教的重要工作之一。第一,犯罪嫌疑人入所后首先必须体检;第二,每天早上要例行跑早操,观察每个人的行为。第三,看守所定期或不定期对每位犯罪嫌疑人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第四,犯罪嫌疑人可随时约见检察官报告他们在看守所的情况。

  问:犯罪嫌疑人有没有玩过其他违规游戏?

  答:当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玩可能发生危险的游戏时,我们将及时制止并进行教育。

  问:受害人在看守所的表现如何?

  答:李荞明在看守所的9天,每天的表现都有记录,很正常。

  问:根据晋华勇的一贯表现,他是否有过类似的暴力举止?

  答:晋华勇表现很正常。我们将对他的现罪和原罪进行两罪并处,待尸检报告出来后,移交检察院追究其刑事责任。

  问:看守所对此事件是否应该负责任?

  答:经调查了解后,首先,我们可以排除民警进行行刑逼供和失职、渎职的问题。该案毕竟发生在看守所,有待纪委介入调查,一旦情况清楚,要对当事民警进行问责,我(阎国栋)作为领导也应接受组织问责处理。

  问:目前除了犯罪嫌疑人的口供外,是否有其他物证?

  答:有其他物证,但物证关乎该案件的保密。

  车上讨论热烈

  上午8时40分,“躲猫猫”调查委员会在出发前举行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上,讨论非常热烈,调查委员会的各成员纷纷对当天主要议题发表意见。调查组计划将向警方提三个要求:1.到晋宁县事发现场,还原事件经过;2.查看相关监控录像资料;3.对话现场目击者,与“躲猫猫”事件涉及到的人员面对面。

  同时,调查委员会约定了共同的“行为准则”。例如:不得重复发问同一个问题以免浪费时间和挤占其他委员的机会,不得发问与本案无关的问题。不得脱离委员会单独行动等等。

  直击9号监舍

  13时15分左右,在办理了相关登记手续后,调查委员会获准进入晋宁县看守所实地探视,但只能在巡视走廊上进行监区探视。

  在民警带领下,调查组沿着平时民警巡视的通道观察了整个监所,民警指点出李荞民“躲猫猫”时的位置,调查团成员可通过监控窗口仔细查看案发的9号监舍,重点是李荞民被关押的9号监舍。

  向民警了解情况

  下午2时左右,网友传阅了看守所提供的李荞明身前的相关拘留文件、问讯文书、笔录、体检报告以及台帐。并与案发当天值勤民警、当班领导了解相关情况。

  调查组开会研讨

  下午2时40分左右,离开看守所的调查组成员召开简短的新闻通气会,由边民主持,调查组简单通报了他们在看守所了解的情况,他们在里面看到了事发的9号监室,但因为法律限制的原因,并没见到当事的同室狱友,但见到了当班民警。稍后,调查小组将写出一个调查报告,报告里面会提到调查小组对当班民警的一些询问情况,以及当天事发时的情况。

  调查团封闭写报告

  当晚,完成调查工作回昆后,“躲猫猫”事件调查委员会正在封闭完成调查报告,报告内容即将公布。此报告是调查组单独完成,组织者省委宣传部未做任何干预。报告完成后,调查团全体成员将在报告上签字。

  云南警方公布“躲猫猫”事件结果:

  玩游戏意外死亡

  据新华社电 20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公安局向网友、媒体代表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公布了最近网友极为关注的“躲猫猫”事件调查结果。经晋宁县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该事件系在押人员趁民警刚巡视后擅自进行娱乐游戏时发生的一起意外事件。

  8日17时50分许,晋宁县看守所值班民警接到9号监室有人受伤的报告,值班民警立即赶到9号监室查看,发现在押人员李荞明已经受伤昏迷。看守所民警立即将李荞明送往晋宁县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经检查李荞明头部受伤,因伤情严重需立即转院,医治无效死亡。

  晋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法律规定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初步查明:晋宁县看守所第9号监室内共关押11名犯罪嫌疑人,8日17时50分许,普某某、李某某、余某某等6人趁民警依照规定刚巡视过后,在监室放风间内擅自玩起了“瞎子摸鱼”游戏,由李荞明先蒙住眼睛当瞎子摸其余5人,在游戏过程中普某某首先被李荞明摸到,随后李荞明拉着普某某的手要求换人,普某某认为游戏还未开始与李荞明发生争执。普某某用脚踢在李的胸腹部,又一拳打在李头部左侧,致使蒙着眼睛未能防备的李荞明头部猛撞在监室门框上受伤。

  ●相关资料

  踢死李荞明的普华勇

  晋宁人,男,1971年2月1日出生。1月22日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被捕。

  据晋宁县公安局透露,普华勇曾离过婚,1月22日,因普对其前妻不满,携带枪支和子弹前去前妻家闹事,后被群众制止,然而,普华勇却拒绝承认枪支和弹药是他的,后经大量证据证明,枪支和子弹确属普所拥有,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躲猫猫”游戏

  意为捉迷藏,属南方方言,北方则称作“藏猫猫”。不管“躲”还是“藏”,这种游戏来自于猫和老鼠捉与被捉的游戏。

  可以选定一个范围,一个人先蒙上眼睛数到一百,其他人在这段时间找到一个地方躲藏,时间到后那个人去找其他人,最先找到的人为下一轮找的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晋华勇 | 阎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