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将摆放3000万盆鲜花迎60年国庆

  为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绿化方案正在制定  其中已确定将开展重大游园活动 

  京城3000万盆鲜花迎大庆 

  除了去年奥运年以外在历次重大活动中此次摆放鲜花是最多的一次

  本报讯 (记者陶颖)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北京满城将布置3000万盆鲜花。这是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的。

  今天上午9点,首都绿化美化总结和动员大会公布2009年园林任务。2009年园林绿化工作目标出台,将人工造林8666多公顷,新建改建城市绿地1000公顷,植树造林2000万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京城将盛装打扮迎大庆。据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围绕国庆的绿化美化方案还在制定中,但目前已确定四项工作。

  其中,本市将在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沿线等地,摆放3000万盆鲜花。在历次重大活动中,除了去年奥运年摆放鲜花4000万盆外,此次是摆放鲜花最多的一次。

  另外,新建20个公园绿地,改建面积80公顷,提升100条道路的生态景观。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统计显示,本市去年林木绿化率达52.1%,城市绿化覆盖率为43.5%。

  其中,人均绿地面积达49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6平方米。

  到今年底,全市城市绿化覆盖率将达44.4%,市民每人平均享有绿地和公园分别达到49.5平方米和14.5平方米。

  国庆绿化美化方案确定四项工作

  本市将在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沿线等地摆放3000万盆鲜花,新建20个公园绿地,改建面积80公顷,将提升100条道路的生态景观。

  完成六环路、S2线、京包高速、京山铁路四条重点通道绿化,建成共长达176公里的生态景观大道。

  将出台全市公园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国庆前将对全市公园和风景名胜区进行环境整治。

  国庆期间组织重大游园活动,各区县都将举办市民游园观光活动,推出一批重大文化展演。9月26日至10月5日,本市将举办中国花卉博览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