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银行经济困境限制贷款 意大利黑手党借机发横财

  银行捂紧钱袋子 乘机发放高利贷

  金融危机让意黑手党发横财

  车宏亮

  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下,银行严格限制放贷。在意大利,陷入困境的企业主面对“钱荒”,无奈之下向黑手党借高利贷。

  美国《华盛顿邮报》1日报道,金融危机给拥有大量现金的黑手党带来良机,眼下它可能是意大利唯一一个没有资金流问题的“公司”。

  黑手党不差钱

  金融危机之下,大量企业身陷困境,正当它们最需要贷款的时候,银行却对放贷作出严格限制。在意大利,境况尤其如此。

  意大利知名政治经济研究机构Eurispes负责人法拉说,意大利银行多年来一直因向中小企业放贷不多而广受批评,眼下它们“完全勒紧了钱袋子”。这对黑手党来说是个好消息。研究有组织犯罪的学者罗库佐说:“现在对黑手党来说是黄金时期,它们有的是现金……”

  意中小企业主协会在最新一份报告中估计,黑手党每天从商贩手中收取大约2.5亿欧元,其中一部分是保护费。尽管如此,中小企业主协会顾问米切利和其他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黑手党正在兴起的生意是放高利贷。协会估算,全国有18万家企业最近转向黑手党等高利贷者寻求资金。协会高级官员布萨说:“上班族、中产阶级、水果摊贩、花店老板正都变成它们的受害者。”

  高利贷者狡猾

  许多借贷者抱着幻想,认为他们可以找到一个“好心的”高利贷者。事实上,借高利贷不仅没让他们摆脱困境,反而使其处境更糟。

  46岁的贝尔纳迪尼在首都罗马经营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由于经济不景气,赞助商取消赞助,俱乐部面临生存困难。为此,贝尔纳迪尼向当地一名商人借贷,这名商人向他推荐另外一个人,这个人以120%的年利息借给贝尔纳迪尼1.14万美元。

  “我知道这令人难以接受,”贝尔纳迪尼说,他从未想过借高利贷,但他没有选择。贝尔纳迪尼原本寄希望于俱乐部能吸引新的赞助商,让他能尽快还清贷款,但他的希望落空,不得不拖欠贷款。

  最后,一名男子一天突然在街上拦住贝尔纳迪尼,把他带上车兜了大约1个小时。那人威胁说,如果不还钱,就把他绑在树林中一棵树上。不久,又有一名男子到贝尔纳迪尼家里,威胁要打断他的腿并伤害他女儿。像贝尔纳迪尼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

  根据意大利法律,放高利贷属于犯罪。一般来讲,贷款利息高于30%即属违法。但要判定高利贷者有罪相当困难,原因是他们极为狡猾,很少留下证据。

  吞并企业洗钱

  米切利说,黑手党的目的就是要接管那些试图摆脱困境的企业。当借贷企业主无力偿还利息高昂的贷款时,对他们的暴力威胁随即开始。就这样,餐馆、杂货店、酒吧逐一落入黑手党手中。随着黑手党资产和商业生意迅速膨胀,它在国民经济中确立的位置将愈发牢固,同时拥有更多洗钱渠道。  车宏亮

  (新华社供本报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尔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