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浙江省政协委员最关心金融危机下的民生

  我也曾在火车上打过地铺

  委员们最关心金融危机下的民生

  □时报记者 顾肖艳 特约记者 汤媛媛 文 宋健浩 摄

  时报讯 昨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京。与往年不同,今年,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是坐火车赴京的。

延长的旅途,成了一次提前召开的参政议政研讨会、交流会。

  当年我也在火车上打过地铺

  登上火车后稍做休息,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就敲开一个个包厢的门,走访和看望了委员们。

  “大家一定都好几年没做火车了,习不习惯?”每见到一位委员,周国富都会关切地问着。

  “是好久没坐火车了!这动车组火车,竟然这么先进,连液晶电视都有。虽然这几年坐火车少了,我们还不都是挤火车过来的?”骆少君委员笑呵呵地说。

  听骆少君委员这样说,周国富主席也回想起自己坐火车的那些经历。“是啊,当年我也在火车车厢里打过地铺呢!”

  三句不离金融危机

  列车上,委员们互致问候的同时,还忙着修改提案、发言,提前进入参政议政的角色。

  连建伟委员今年带来了《弘扬中华文化加强国学教育》和《促进海峡两岸在2010年签订和平协议》两个提案,不一会儿,就得到了8个委员的附议。

  重视水能资源的开发利用,实施“五一”长假带动消费扩大内需,家电下乡要简化程序与障碍……如何正确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保增长、扩内需这一问题,是今年委员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委员们的谈话、讨论,三句不离金融危机。“经济越是困难,越要关注民生”,这是委员们的共识。

  何水法委员与陈励君委员一见面,就对企业界、文化界分别应该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们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希望和全省4700万人民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地把会议开好。" 吴鸿委员一上车就打开随身带来的电脑,认真修改提案。他说,来北京之前,他专门抽出时间,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精心准备了9份提案和大会发言,内容涉及转基因食品监管、医疗垫付补偿制度、防范和化解农村信用社风险等。

  "农民工是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弱势群体,就业对他们来说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杜时贵委员表示,继去年为民工培训呐喊之后,今年他将继续为农民工技能培训而呼吁。李兰娟委员对"医改"问题十分关注,上车后专门找到陈重华委员,就准备提交大会的《结合医改,加大投入, 加快数字卫生建设,建立全民电子健康档案》的提案征求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思考再思考,让意见建议更契合实际;探讨再探讨,让提案发言更深入更精确……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接下来的9天会议时间里,他们将为国计民生和关系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而各抒己见,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