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出庭70分钟速战速决 法官关心其迁居高雄

  人民网3月3日电 吴淑珍的庭讯在下午2点半顺利开始,蔡守训法官一开始先关心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吴淑珍小声表示“现在还好”,蔡守训也告诉吴淑珍,如果不舒服不要硬撑,且每30分钟就让她稍作休息。台湾TVBS就庭讯部分实录如下:

  ◎珍脸色苍白 法官关心身体状况

  吴淑珍的庭讯在下午2点半顺利开始,蔡守训法官一开始先关心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吴淑珍小声表示“现在还好”,蔡守训也告诉吴淑珍,如果不舒服不要硬撑,且每30分钟就让她稍作休息。


  吴淑珍今天身体状况感觉较疲累,脸色苍白,说话声音很小,也不太有表情和动作;法院特别准备麦克风,另外还有电暖器,放在吴淑珍脚边,只要她需要随时可以开启。

  陈致中就坐在吴淑珍后方,看着母亲及其面前的计算机,表情专注,台大医师和看护也在法庭内待命。

  ◎顾及珍身体 律师备电子文件盼速审

  庭讯一开始,检辩双方都准备了电子文件,加速庭讯时间,吴淑珍的律师团要求和陈镇慧、林德训及马永成等10人对质,其中也包括辜仲谅;相较于陈水扁律师团先前将检方起诉书的证据能力全部否认,吴淑珍律师团虽然没有这样做,但要求和证人对质后,再确认笔录是否有效,两方还是有些类似。

  在30分钟的庭讯之后,法官让吴淑珍稍作休息,约3点8分吴淑珍再度回到庭内,不过原本坐在吴淑珍后方的陈致中,则改坐到侧方的辩护人席,法官询问陈致中为什么要换位置?陈致中则表示因为那里有记者出入,可能会挡到路,法官笑了一下,让陈致中继续坐在辩护人席。

  ◎珍律盼 传陈镇慧马永成10人对质

  这次检辩双方考虑到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对于证据能力部分都是以“不争执”通过,不过由于律师要求传讯对质的10人中,身份各有不同,除了会计人员之外,还有林德训、马永成、陈镇慧这类的核心人士,另外还有辜仲良、叶菊兰和张俊雄等人,法官询问律师对于排序是否有意见,律师表示尊重审判长,气氛平和,速度也相当快。

  另外,关于先前陈镇慧被扣押的随身碟,除了“机要费”的记帐之外,还有一些捐款明细,以及陈镇慧私人的数据,律师要求拷贝随身碟数据,不过特侦组检察官则表示,希望把陈镇慧私人资料去除掉之后,再将随身碟拷贝给律师。

  ◎3/5庭期取消 3/17珍.陈镇慧对质

  而由于“机要费”、洗钱案、南港展览馆案、龙潭案等卷证太多,审判长决定多让律师准备,决定原本吴淑珍3月5日的程序准备庭取消,3月12日原本要进入实质审理,也因此而改为程序准备庭,至于3月17日才进入实质审理,将安排吴淑珍和陈镇慧对质。

  今天的庭训可说速战速决,约进行70分钟就结束了,蔡守训将庭期订下之后,询问吴淑珍这样的安排可以吗?而吴淑珍表示3月24和26日出庭也可以,不需要为了配合她延后,不过蔡守训还是避免连续三天庭讯对她身体的负荷过大,决定3月24和26日不开庭,移到4月再开。

  ◎蔡问南迁 珍:我若死掉你能问谁

  蔡守训最后问吴淑珍是否真的要搬到高雄?吴淑珍表示“放心啦,我一定会来出庭啦”,蔡守训则说“我是担心你的身体没办法负荷”,吴淑珍则说会在开庭前一天北上准备,还开玩笑地说说“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如果我死了你们要问谁”,全场大笑,吴淑珍表示现在在宝徕只剩下她和一条狗,因此还是希望南迁高雄,蔡守训则希望她在庭讯日前后都保留一天在台北休息,好好保重,吴淑珍也答应了。庭讯一小时就快速结束,气氛也相当轻松。

  吴淑珍离开北院时,支持者在场外喊加油,吴淑珍则不发一语,离开北院。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守训 | 陈镇慧 | 马永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