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倪萍称不再代言食品药品 提案坚决反对山寨文化

昨日,倪萍接受记者采访。本报特派记者 高科 摄
昨日,倪萍接受记者采访。本报特派记者 高科 摄

    回顾:食品广告推荐者或承担连带责任 明星代言须谨慎

  倪萍:不再代言食品药品广告

  昨天主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不再代言是因没法了解、控制食品生产各环节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杨光毅) 因代言三鹿产品,倪萍曾遭网友炮轰。但昨天从人民大会堂东门入场时,倪萍委员并未“梭边边”,而是迎着媒体的长枪短炮就过来了。

果然,记者没放过她,问题从代言食品开始。

  关于代言

  不再代言食品和药品

  记者:三鹿出了那么大的事情,你也遭到很多人的批评,还会为食品代言吗?

  倪萍:不会!

  记者:原因呢?

  倪萍:我没办法控制。食品里加了什么东西,我不知道。整个生产环节,我也没法了解,没法控制。这样,你做了广告后如果出了问题,你负不了责。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躲避。

  记者:如果有企业找你,你会不会拒绝?

  倪萍:会。我真的没有条件监管质量。我们告诉消费者这饼干多么好吃,但你不知道它添没添加,添加了什么。

  记者:现在有企业找你代言吗?

  倪萍:有啊。不多,就一个。我说咱们现在真的不能做,那咱们还是懂事。以前不知道没有法律规定,现在有了,我们不能明知故犯。所以我跟人家说,你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做了。

  记者:但是你还在代言药品啊?现在还在播。

  倪萍:那是前年或大前年签的合同。知道过后,你不能明知故犯了。代言的药品广告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

  记者:那也就是说,今后你不再代言食品和药品?

  倪萍:不会再代言。因为你不在生产厂家,你不知道(质量、添加)。(其他明星)有胆大的,可能还要代言。如果你胆大,你可以代言呀。

  关于“山寨”

  全是盗版剽窃胡说八道

  媒体的问题绕不过当红的小沈阳,绕不过“山寨”和“山寨春晚”。

  记者:你怎么看待小沈阳?

  倪萍:我喜欢。非常好。而且多出几个小沈阳,就有意思了。

  记者:但是有人批评他低俗。

  倪萍:我现在看着很好呀。没看到他低俗呀。真的,二人转非常好。我们低俗的标准是什么?

  记者:你今年有提案吗?

  倪萍:有啊。关于山寨文化我坚决反对。

  记者:什么原因?

  倪萍:全是盗版,全是剽窃,然后呢全是胡说八道。

  记者:但是山寨手机很便宜,咱们花500元600元就可以买一个。

  倪萍:垃圾很便宜,你也捡吗?咱们不能这么样,有时总要付出一点代价,是不是?你带头。

  关于职业病

  准备当义务宣传员

  记者:你一直关注弱势群体,今年还会有类似的提案吗?

  倪萍:我关注弱势群体,也关注贵族。说到弱势群体,他们真的需要关心。比如说职业病的问题,因为宣传不到位,很少有人关注。艾滋病的问题,宣传到位,大家都很关注了。

  记者:怎么想到关注职业病?

  倪萍:最近卫生部找我,叫我当职业病义务宣传员。他们告诉我职业病人的数量,太吓人了。得了病,国家要花很多钱治。如果提前预防,会减少很多(职业病患者)。

  记者:那你是不是准备当这个义务宣传员?

  倪萍:我准备答应。

  记者:因为做很多善事,对你评价很高。

  倪萍:因为我挣得多,所以该捐。

  精彩语录

  “做人要善良,就是墙倒了咱不推。人家吃咸菜喝稀饭,咱们吃肉别吧嗒嘴,这就是善良。多好啊,我喜欢这样的。”———谈善良的标准

  “要求太高了!一来就要当总经理,一来就想3000块。你如果做清洁,肯定有人雇你。你如果当保姆,找工作不难。”———谈大学生就业难

  重庆晨报

正 方
反方
“山寨明星”代言食品药品也要严管甚至禁止,他们同样是利用了名人效应推销,出了问题他们也有责任。 凭什么在表演市场上,“山寨明星”像后娘养的,在广告市场上却变得和正版明星这么“一切平等”?人家长得像明星也不容易,给口饭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