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基本就绪 60万社会力量参与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安保人员带领搜爆犬在广场上巡逻,吸引了“两会”驻地女服务员的目光。中新社发杜洋 摄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北京警方在会前对会场与天安门广场进行严格安全检查。 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做好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安全保卫工作,北京市公安局和各地公安机关用奥运标准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进行,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北京: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

  北京市公安局严格落实警卫措施,确保点上绝对安全。
对会场、住地等相关场所,在做好常规安全检查的基础上,采取多层次、全方位的警戒控制措施,部署专门力量,加强清理整顿,加大巡逻盘查、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紧紧抓住重点要害单位、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基础薄弱场所安全检查、大型活动安全监管、煤气中毒事故预防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安全检查,从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问题,落实“两会”期间禁飞工作。深入开展打击整治,严格社会治安防范控制,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对可能影响“两会”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以及“两抢两盗”、拎包扒窃、诈骗勒索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巡特警总队启动“三道环形防线”,加大对进京要道及辐射路口巡控查堵力度,严防危险物品流入。

  “两会”期间,北京市将适时启动等级巡控方案,最大限度地组织巡警和武警、交警、机关警力以及民兵、辅警力量等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形成“警民携手共保平安”的良好氛围。

  河北:启动“护城河”公安检查站

  河北省公安厅精心研究、精心谋划,制定了全国“两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并迅速进行了安排部署。“两会”期间,河北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每天安排三分之一警力上街巡逻,及时发现和打击各种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暂停向北京或途经北京运输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的审批。

  为做好环京四市及各环京检查站的安保工作,河北省公安厅成立全国“两会”安全保卫环京指挥部,进行直接协调指挥。从2月26日开始至3月15日,环京公安检查站全面进入战时工作状态。该省公安厅还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措施。“两会”期间,还将派出由厅党委成员带队的工作组分片包市进行督导。各级警务督察部门也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有效措施,大力开展现场督察,进一步加强特殊时期的队伍管理和教育。

  综治:60万社会力量参与安保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处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开展社区防控、动员组织60万社会力量协警保安全。全市共动员20万社区巡防队员、保安员、停车管理员、流动人口协管员等职业力量,以及40万治安志愿者、治保积极分子、单位门前三包人员等义务力量参与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公安机关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对治保积极分子、巡防队员等进行走访慰问,鼓励他们继续为社会治安作出贡献,并结合预防煤气中毒、防火、防盗等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社区民警采取入村、入户、入单位等方式,通过出板报、发放宣传材料、召开群众会、发放致居民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治安参与意识。继续沿用奥运期间社会力量动员组织好的经验做法,对发动出来的各种力量全部登记造册,并针对不同时段、不同部位、不同区域的具体防控要求,研究制定了科学的社会力量勤务工作方案。

  交管:确保“两会”交通和谐运转

  北京市公安局交管部门为了确保“两会”交通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兼顾社会交通协调运转,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精心组织、科学编排,采取六大保障措施,努力实现会议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有序运转。

  六大措施是:一、首次推出媒体、交管部门对外网站、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三位一体的信息发布方式。二、再次推出“两会交通预报”、“明日交通预报”和“当日交通情况”,全时空、不间断地提示道路交通实时状况。三、充分发挥科技手段运用,使与会行车路线及周边道路信号配时达到最优化,通过精确计算并启用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系统,将车队占路运行总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将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的时间精确到秒。四、每次开大会时,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将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五、与会车队在主要路线行驶时,通过科学调度指挥,避免两个以上的住地车队形成串车;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采取卡头不卡尾、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段不少于40秒。六、交管部门将根据与会道路交通情况,使用临时标志牌提醒社会车辆,在装有车道信号灯的道路启用车道信号灯,尽量为社会交通提供最大便利。

  公交:全力净化公交治安环境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本着“点上抓细、面上抓实”的工作原则,提前动手,多措并举,通过狠抓动员部署、方案制定、动态控制等环节,开展打扒、清理整治、“黑车”治理等三个专项行动,强力推进“两会”安全保卫工作。2月1日以来,共拘留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07人,同比上升3.8倍,其中拘留扒窃嫌疑人71人,破获扒窃案件74起,查处治安案件3149起,治安拘留527人,查获网上在逃人员八人。

  春节过后,公交总队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岗两责”联系单位和分管单位督促检查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制定“两会”安全保卫总体方案的基础上,对涉及“两会”保卫的308条公交车线路逐线、逐站进行摸排,制定了警卫工作方案。研究不同区域警力投入标准和查控措施,全面加大查控力度。牵头组织京津晋冀辽鲁六省十一市公交公安长途控制工作,加强长途查控力度。同时协调市文明乘车办组织文明监督员4000余人在“两会”期间上站维持秩序,全力确保安全。

  民航:30余家单位纳入安保体系

  为了保障“两会”代表抵离首都机场的绝对安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从2008年12月31日就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治安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以净化首都机场地区社会面为目标,打牢“两会”安保工作基础。

  他们围绕首都机场三座航站楼进行了持续集中的治安秩序整顿,并开展三次专项行动,对妨害首都机场公共安全的出租车非法营运、机动车乱停乱放、民航运输过程中侵财案件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集中打击,经过近三个月的积极工作,使首都机场地区治安形势得到了全面加强。同时,他们还开展了空防安全、内部单位安全、消防安全、治安管理、交通安全等五方面安全漏洞排查,积极担负起各方安保力量的组织协调职能,在首都机场范围内整合安保力量,力争做到工作效能最大化。建立了“治安志愿者”和“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向参与“两会”安全保卫工作的各民航保障单位通报安保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迎送流程,将包括30余家民航保障单位纳入安全工作体系,与相关部门加强警情会商,建立起在“两会”代表迎送主场所的联系工作制度。

  铁路:确保代表委员乘车安全

  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局了解到,截至3月2日中午12时,共有1058名“两会”代表、委员分乘42趟列车安全抵京。为确保“两会”代表委员乘车安全,北京铁路警方在部署警力驻守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基础上,还抽调30名特警队员、安排防爆指挥车在火车站区驻守,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铁路警方还抽调机关干部每天参加安检查危工作,部署警犬每天夜间进行搜爆检查,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

  北京铁路警方从2月26日起提前启动“两会”安保工作,在京哈、京广、京沪、京九四大铁路干线的进京沿线加派警力,维护铁路沿线的治安秩序,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同时,还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沿线治安防控”小分队,对辖区35个重点车站和10对重点旅客列车进行治安防控;成立道口专业检查组,对管内道口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防止发生影响行车安全案、事件的发生,全面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等四大客运站建立研判制度,以警情指导警务,实行网格化管理,有针对性地部署打击工作,全力维护车站治安秩序稳定。(刘向公唐晓勇孔繁红谭志勇张光卿赵旻宁彤彤江静关玺华左航王海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