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强卫:胡锦涛总书记指示我要保护好青海的生态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做客人民网时说,总书记对他到青海工作做出指示“要求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把青海的生态环境保护好。”

  强卫说,“我到青海工作的时候,总书记接见我,对我到青海工作做出指示,提出要求。
我印象非常深的一句话是,总书记讲,青海的生态地位极其重要,保护好青海的生态不仅对青海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我们整个国家、对整个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求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把青海的生态环境保护好。

  所以我们是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结合青海的实际,在我们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青海的工作一定要把保护生态作为重要的责任,尤其是党的十七大做出了建设生态文明这样一个重要战略部署之后,我们省里又提出生态立省战略,就是要推动我们的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向更高层次发展。

  又要发展,又要保护生态,这二者是不是矛盾?应该怎么样处理好这个关系?所以,我们提出生态立省战略,首先就是各级干部牢固树立保护生态是机遇,而不是包袱这样的一种意识。因为有时候一说保护生态,大家就觉得限制了我们这个发展、限制了我们那个发展,认为保护生态我们就吃亏了,把它作为一种包袱。实际上保护生态是一个机遇,而不是包袱。这个思想首先要形成共识。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国家这么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青海的生态地位又这么重要,这样就使得我们在生态项目的实施、生态工程的建设方面能够更多的获得国家各方面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加上这些年我们已经连续几年在国家支持下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我们在生态保护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就像刚才您说的,我们明确规定三江源地区不考核GDP。这样让我们当地的干部能够心无旁鹜地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保护环境上。所以这实际上是我们的一个机遇。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