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温家宝:财政赤字9500亿 在国力范围内

  两会新华视点:

    9500亿可以承受,总体安全

    两会策划:

    行业振兴:骚动与喧哗

    税改少取多予 还富于民:解困中国经济的关键

    深度解读中国四万亿经济方案

    刺激消费 有信心是关键

  高端访谈:

    政协委员张嘉极 透视中国经济前景

  中央财政赤字7500亿元 比上年增加5700亿元

  今天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以下为报告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为弥补财政减收增支形成的缺口,拟安排中央财政赤字7500亿元,比上年增加5700亿元,同时国务院同意地方发行2000亿元债券,由财政部代理发行,列入省级预算管理。全国财政赤字合计950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在3%以内,虽然当年赤字增加较多,但由于前几年连续减少赤字,发债空间较大,累计国债余额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20%左右,这是我国综合国力可以承受的,总体上也是安全的。

    中国扩增财政赤字至9500亿 创中国成立60年之最

    与国际警戒线曾经渐行渐远的中国财政赤字率将在2009年急速反弹并逼近3%的警戒线。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为弥补财政减收增支形成的缺口,2009年中国财政赤字将扩增至9500亿元。中国权威财政专家说,这将是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60年来最高额度的财政赤字。[详细](新华网)

  温家宝报告披露今年中国经济14个“核心数据”:

    8%:GDP增长8%左右;

  9百万:城镇新增就业9百万人以上;

  4.6%:城镇登记失业率4.6%以内;

  4%: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涨幅4%左右;

  9500亿:全国财政赤字95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地方债券2000亿元;

  5万亿:新增贷款5万亿元以上;

  5千亿:企业、居民税负减轻约5千亿元;

  9080亿: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

  420亿:中央财政拟投入420亿元促进就业;

  3318亿:今后三年各级政府拟向医改投入85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3318亿元;

  7161亿:中央财政拟安排“三农”投入7161亿元,比上年增加1206亿元;

  1461亿:中央财政科技投入1461亿元,增长25.6%;

  2930亿:中央财政拟投入社会保障资金2930亿元,比上年预计增加439亿元;

  1300亿:中央财政今年再安排1300亿元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人民网)

    两会新华视点:六大数字透视中国经济走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左右。这也是中国政府连续五年将经济增速目标设定为这一数字。但今年这一目标,却格外不寻常。

  在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世界各大权威机构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测悲观,主要经济体将会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人们十分关心中国经济能否顺利达到这一目标。[详细](新华网)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125分钟响32次掌声 最长39秒

    今天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的2小时零5分钟内,共响起32次热烈掌声。

  其中,温家宝在最后总结时说到“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时,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掌声时长达39秒。[详细](法制晚报)

    温家宝报告八提信心 文风朴实感性词句赢得掌声

    “让人民群众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日前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的话语出现在今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类似这种感性、直白的词句在报告并不鲜见,赢得全场掌声。[详细](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