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兵役法修订将注重激励边防战士安心服役

  议案领衔代表军队人大代表、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郑传福

  现场回放去年3月10日,郑传福代表提出对《兵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条款进行修改,建议对在边防服役的战士退役安置给予优惠政策,以激励边防战士安心服役。


  议案追踪议案提交后,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将该议案交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进行审议。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深入系统的调研论证,在综合各级和各系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在下一步修订《兵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过程中,予以充分考虑,合理吸收。

  近年来,有志青年对参军入伍充满热情,向往军营生活,希望能通过军营磨练实现自己的理想。但部分应征青年对到驻特区部队、武警部队服役特别向往,而对到边防部队服役则热情不高。代表通过调研发现,出现上述现象的客观原因是:边防部队驻地大多自然环境恶劣,导致一些新入伍战士生活不适应、心理有落差;主观原因是:边防服役生活条件艰苦,与内地反差很大,但退伍安置、优抚待遇等方面政策与内地又是一样,导致部队战士心理不平衡、担忧个人后路。(王士彬李敬坡 邹维荣)

  你们从家庭或学校来到部队,将首先接受入伍训练。这段时间虽然不长,但做一个合格的军人、完整的军人,都从这里起步。要实现从老百姓向军人的转变,我认为,你们必须过好“五关”,即:动机关、吃苦关、想家关、荣誉关、分配关。三国时的大将关羽不是有个“过五关斩六将”吗?

  “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注定没有未来。”默诵德国哲学家黑格尔的这句话,深感这恰是对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传神写照——脚踏大地,眷恋着生存的土地、和谐相处的万物;仰望星空,思谋着国家国防、民族民生的美好蓝图。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