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库存压力加大急清仓 家电价格战今年来得早

  从春节后至五一期间,按惯例都是家电销售的淡季,但记者近期走访海口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今年的形势有点例外:通过主动让利促销,加上天气比往年同期要热,2月份不少卖场均较去年同期逆市增长,最高增幅达六成。

  最高同比增长六成多

  3月3日,记者走访海口国美、苏宁、信兴、美都等家电卖场,各家门口都有促销让利宣传栏。
卖场内“降价”、“特惠”等字眼冲击着人们的视线。尽管并非周末节假日,但前来选购家电的市民不在少数。

  信兴电器企业管理中心总监万盛告诉记者,2月份信兴较去年同期实现了近30%的增长。苏宁电器、美都家电城相关负责人也都表示,今年2月份较去年同期都实现增长了近20%以上,在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能如此逆市增长,确实有些意外。来自国美电器的数据更让人诧异,“2月份数据昨天刚刚出来,较去年2月同比增长了66.78%!”国美电器市场运营部经理陈景辉告诉记者。

  据介绍,能取得如此业绩,空调及冰箱、洗衣机功不可没。信兴电器负责人万盛称,该公司最多时每天卖200台;苏宁电器多渠道销售部部长陈玲介绍说,光空调这一块起码就比去年同期多卖10%。

  降价促销更早更猛

  据介绍,往年要到清明后才热起来的,但今年2月底就提前到来,前几天最高温达到了37℃,逼着很多市民步入商场选购空调。另外,按照往年惯例,从春节后至五一前,都是家电厂商的库存消化阶段。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少家电厂商出口受阻,库存压力加大。面对此形势,今年海南各家电卖场行动得更早,早在2月中下旬就开始降价促销活动,较往年提前了半个月,促销幅度较往年更大。比如,国美推出了“海南春季家电交易会”,全场所有产品都可以享受优惠,最高优惠幅度达40%。苏宁电器推出了志高、长虹、容声、西门子等知名品牌的空调、冰箱特价让利活动,优惠幅度达到20%。本土的主流电器卖场亦有动作:信兴电器推出了0利开春促销活动,购买彩电、空调和小家电,有数百元至1000元不等的优惠;美都家电城也推出了换季大清仓活动,购买名牌水壶、名牌风扇最低5元起,购满一定金额还有赠品。美都电器城市场部经理何国聪表示,今年让利幅度为历年来罕见。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也是选购家电的不错时机。

  对于商家大规模的让利促销活动,老百姓反应相当沉稳。记者在卖场见到一位来挑选空调的陈女士,她告诉记者,天气越来越热了,想换一台更节能、更环保的变频空调。“我觉得过几天更热点的时候,商场会不会让利更多,所以跑了三四次也没买。”也有市民担心过天气变热,空调卖得好了,商家的让利活动会取消。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惯例,各家电厂家消化库存活动通常会持续至4月。今年情况更为明显,金融危机使企业库存压力加大,因此能否在4月前消化掉库存,回笼资金,将对其全年的运作产生很大影响 (来源:海口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