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做客中央台

宗庆后:2008年13亿人每人为娃哈哈贡献25块钱

  主持人:今年刚才咱们就提到了,今年的大背景跟往年是不一样的,我想今年“两会”也会很多的围绕着这个话题,那就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这样一个背景之下,咱们怎么样来提振信心,今年“信心”确实成了一个主题词,您的做法已经给大家一个信心了,就是在二月份的时候已经提出要招7000人到您的娃哈哈集团里来。

  水皮:就业是最大的问题。

  主持人:是啊,这样您觉得是不是在今年您可以给大家的很多的这方面的信心?

  宗庆后:应该说对我们企业来讲没有问题,而且我是早就在扩大分配了,我的员工收入也很高。

  水皮:你有3万名是吧。

  宗庆后:3万人,现在企业经营的也蛮好,所以不存在什么太大的问题。温总理说了,要消费者有消费信心,企业,企业家有投资的信心,政府也要信心,要想办法怎么去解决经济,让全国人民有信心,中国才能经济发展好。首先我觉得温总理要想办法怎么样提高消费者的信心,提高消费者的信心,就要多发点钱给他,解决分配问题对不对,然后把社会保障体系建好,让他敢花钱,消费者消费信心一出来以后,工厂赚钱,供不应求了,才有投资的信心,整个经济转起来,政府信心就更足了,那么就全国老百姓都出来了。

  水皮:你的建议是不是消费券最好不要就发一次就完了,以后每个月都要发。

  宗庆后:对啊,你要给人家增加收入,光发一次有什么用,是长年累月的发,把他的消费习惯改变,而且要给他增加收入。

  主持人:是不是您今年带来的提案跟这个有关系吗?

  宗庆后:我是今年主要的提案就是一个是扩大分配问题,第二个是农业政策要调整,三农政策要调整。

  主持人:您的建议。

  宗庆后:三农调整,我觉得现在光靠补贴是不行的,财政也补不起,九亿多农民你怎么补得起。第二个你说让农民培养成专门依靠政府补贴来增加收入的话,那农民也养懒了,第二代也没人愿意当农民了,没人愿意当农民,下次农业问题就更大了。第二个中国的土地和农民生产农产品是供大于求的,所以在宏观上我是要计划经济指导下的市场经济,现在农民今年把这个东西价格高了,明年大家都种这个东西,明年一下就卖不出去了,所以我认为你是要知道一下,另外你现在拼命的鼓励农民种粮食,而且你补贴他种粮食,到最后高价收购粮食,粮食也过剩了,你又不给他出口,粮食出口多赚点钱也好对不对,国家收了以后,两年过了以后又把它报废了,又浪费掉了,所以我认为你一个要知道农民种田,第二个我认为是要科技下乡,你品种改良,像我在农场的时候,稻米一亩田产几百斤,现在两千斤,同样的劳动力,同样的成本花下去,产量高这么多的话,这个收入也不一样,所以说,再一个我认为现在你是要把农产品找出路,鼓励一下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把它农产品深加工,消耗大量的农产品,农民收入才会提高。另外农村劳动力转移是必经之路,城市化,因为生产力发展,不需要那么多农民种田,农村劳动力肯定是过剩的,你现在农民工大量涌向大城市,最后他转移不了,打几年工又回去了,你要就地转移,就地转移就是把工厂下乡,发展县域经济,还有发展地级市经济,他就就近当工人的话就很容易了,万一他回家也方便,礼拜六也可以回家,工厂发展以后,当地第三产业发展起来,你可以安排更多的劳动力,那么才真正的把农村劳动力转移掉了,那么才真正的适应城市化,应该以中小城市为主,不能专门发展大城市,大城市越来越拥挤,负担越来越重。

  水皮:到时候互相埋怨。

  宗庆后:最后还解决不了问题。

  水皮:工厂下乡这个概念很好,实际上这也是中国城镇化的一个过程,以前就说过,离土不离乡,不离乡怎么办,就需要工厂到那个地方去,就地转化成城镇的就业人口。

  主持人:其实我们今天有很多的话题还想继续探讨,但是我相信我们的时间可能,尤其是宗董事长还会有很多繁忙的事务在身,我们还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跟您深入的交流。

  不管怎么说,在过去的20年里,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消费的产品,有人说过不超过三个,这当中娃哈哈就算其中的一个,今天我们有幸和娃哈哈的董事长宗庆后董事长在一起回顾了娃哈哈成长的历程,同时我们也一起展望了娃哈哈未来要走过的路程,那么再一次感谢宗董事长,我们也把我们的祝福送上,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期望和祝福我们的娃哈哈一路走好,始终娃哈哈。

  好,感谢您收听我们这一期节目,我们下期再会。

  宗庆后: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