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上演传销版“越狱” 跳楼摔成重伤(图)

 22岁的赵莉(左一)和优秀大学生李大勇(中)在法庭上
 22岁的赵莉(左一)和优秀大学生李大勇(中)在法庭上

  一个大学生的传销版“越狱”

  为逃离魔窟,跳下六楼摔成重伤,疑犯之一曾是优秀大学生

  一名在校大学生为了找工作,被朋友欺骗到一个传销组织中。为了逃走,他从6楼跳下,虽然没有摔死却身受重伤。昨天涉嫌犯非法拘禁罪的三个传销人员在法院受审。

  庭审中,他们也纷纷痛诉传销的祸害:我们害了人,但我们也是受害人!

  误入魔窟 摔成重伤

  小孟是南京一所高校的09届毕业生,快毕业了却一直没找到像样的单位。

去年“五一”,他的QQ里的一个朋友跳了出来:“给你介绍个好工作!”小孟大喜,因为这个叫李大勇的朋友是他在常州实习时的同事,诚实可靠。

  5月4日那天,小孟如约来到江浦,第二天,小孟即被带到了一间平房中“上课”。授课者赵莉讲课的内容全是推销产品和营销手段,以及如何发大财。小孟心知不妙,他知道自己掉进了传销窝里。

  由于小孟坚决不同意参加,他很快就失去了自由。就这么过了几天,小孟假装同意交钱,于是赵莉安排李大勇带他去打电话。小孟打完电话,转身就跑,可是又被李大勇追了回来。

  当晚,这伙传销组织中有一个“领导”得知了此事,他走到小孟面前恶狠狠地说:“如果再跑就把你一个耳朵割下来寄给你家人!”

  这句话吓坏了小孟,他决定逃跑。那天凌晨4点左右,他悄悄爬起来,推开窗就跳了下去。已经被传销折磨得精神恍惚的小孟,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逃生,而他竟忽略了自己住的房间是在6楼。摔到地上后,他就失去了知觉。

  先被害 再害人

  “人基本上摔散了,没死是奇迹。”医生诊断后发现小孟全身多处严重骨折,但是却活了过来。民警很快将赵莉、李大勇和代某抓获归案。昨天,浦口区检察院以三人涉嫌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浦口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在法庭上,三人对检方的指控供认不讳,然而他们也纷纷痛陈了自己参加传销的经过。原来,已经害了人的他们,也曾是受害人。

  赵莉只有22岁,她在法庭上哭着说,自己参加传销竟是为了给妹妹赎身!她是陕西人,去年年初她接到了妹妹的求救电话,妹妹哭着说自己被骗到南京浦口做传销,不给3.8万元就不能出去。救妹妹心切的赵莉带上了自己的全部积蓄只身来到南京。

  经过谈判,传销组织答应收钱后放走她的妹妹,但是却要求赵莉必须留下做传销。就这样,赵莉用金钱赎回了妹妹,自己却沦为了传销组织的一员。之后,赵莉也过着与小孟类似的日子,她也有“上级”,也没有人身自由,而为了早日赚回赔出去的钱,她不得不找到了小孟这样的“下级”。

  相比之下,李大勇更让人痛心。2007年毕业的他,因表现优异,同年还入了党。由于找工作不慎,他与小孟一样被骗进了传销组织。

  小孟提出了33万多元的民事索赔。“他现在全身插着8块钢板,只能坐在藤椅上。”大难不死的小孟身受重伤,不但大学无法念了,后半生也将很难生活自理。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过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浦法

  快报记者 马乐乐 文摄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