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陕西省长:13%是困难条件下自我加压积极目标

陕西代表团副团长、省长袁纯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陕西代表团副团长、省长袁纯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袁纯清:13%是困难条件下自我加压的积极目标

  西部网讯 (特派记者刘晓斌北京报道) 3月5日下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副团长、省长袁纯清在审议时说,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保增长、扩内需的各项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力以赴实现保增长的目标。

  袁纯清说,报告在回顾成绩时,简明的表述中蕴涵着丰富的内容,平实的语句中透出坚定的信心,使人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报告是一个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积极稳妥的好报告,通篇贯穿了保增长的鲜明主线,明确提出了坚定信心的“八个来自”,全面部署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方向准、措施实、力度大。报告是一个推动我国科学发展上水平的好报告,提出了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的原则,从七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新认识和新成果,对于我们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上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是一个重民生、促和谐的好报告,在改善民生方面采取了许多覆盖面更广、保障水平更高的举措,政策力度大、投入资金多,顺民心、重民生、解民难、促民富,必将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拥护。

  袁纯清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陕西的传导效应逐步加深,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增加,我们在综合分析陕西发展的严峻挑战、政策机遇、产业支撑和自身条件的基础上,仍确定了13%左右的增长目标。这是一个在困难较大条件下自我加压的积极目标,也是一个必须付出艰辛努力才可达到的目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力以赴保增长,迎难而上促发展。一是抓投资,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300亿元,增长30%以上,建成投产项目、新开工项目与前期项目的数量和规模大幅度增加。二是抓优势产业,把抓工业作为保增长的关键,在能源化工产业方面,把化工产业作为重点,抓紧建设一批重大能源开发和深加工项目;在装备制造业方面,紧紧抓住实施大飞机专项和发展支线飞机这个龙头,带动其他行业发展;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在抓好已形成的优势产业外,突出抓好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照明等新兴产业,加快整合科技资源,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三是抓招商,突出重点国家和地区,按照高频率、小规模的原则,采取以企招企、以资引资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水平和规模。四是抓民生工程,重点围绕“扩面、提标及新增”的要求,将民生八大工程的投资扩大到400亿元,比上年增加21%,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同时有力拉动经济增长。五是抓县域经济,通过实施果业提质增效、畜牧业收入倍增等农民收入倍增工程规划,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重点建设100个县域工业园区,吸引企业入园发展,加快县域工业化进程。在继续搞好“关中百镇”建设的基础上,支持陕南、陕北各发展50个重点镇,加快农村城镇化步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