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山西省铁路护路联防2008年工作十大亮点

  一、确保重点——“两报一创”活动取得实效。

  7月1日至10月10日,组织开展了“保奥运、保畅通、创建平安和谐铁路”为主题的“两保一创”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层层明确目标、人人落实责任,实现了奥运前后“三防”(防爆炸破坏、防拦车断路、防止安全引发行车事故)目标,基本完成了“三零”(危行事件发案、路外伤亡零发生、涉路纠纷零越级上访)要求。


  二、突破难点——基层基础得到加强。

  针对境内210处桥涵积水和11座铁路上跨危桥引发矛盾多的实际,适时召开全省“抓基层攻难点现场会”,总结推广闻喜县、高平市等典型经验,因地制宜,多方筹资,出台鼓励政策。探索解决办法。为夯实基层基础,先后投入500多万元,配备护路指挥车,为各市和部分县区配置了电脑46台、传真机69台、照相机16部等装备,为系统所有工作人员配发了执勤巡线服装,制作了知趣上岗证,购置了13台测爆仪和198辆电动助力巡线车。

  三、“一抗两保”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关注。

  年初,面对南方罕见冰雪灾情,山西省组织开展了“一抗两保”(抗雪灾、保春运、保畅通)活动,全省1000多名护路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深入一线守护,确保了大秦线、侯月线电煤外运任务完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于大年初三给予专门报道。

  四、省护路办获三项殊荣肯定。

  2008年,山西省护路办被中央护路办评为“全国优秀护路办”,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五一劳动奖状”;工作经验在全国会议上作了交流。

  五、压减路外伤亡工作继续在全国领先。

  山西省全年路外伤亡事故发生48起,死31人伤15人,与2007年同比分别下降38%和34%,继续成为全国降幅最大的三个省份之一。

  六、培训骨干人员收到预期效果。

  全年由省护路办直接组织培训班6期,培训人员450多人次,占全省各类人员总数的36%,实现了骨干人员普遍受训的目标,提升了人员素质,受到了基层好评。特别是首次通过对稽收人员的培训,加强了源头管理,规范了经费征收。

  七、全面理顺了劳动合同签订和保险对接。

  认真落实劳动合同法,继续坚持“一无两有”(无非法用工、有合同、有保险)目标,区分一年期、三年期和无固定期限与各类人员签订了合同:理顺了养老保险关系,共转移保险手续627人次,金额达260余万元,实现了异地转移和跨年对接。

  八、实施绩效动态考核管理迈出新步伐。

  通过对聘用制工作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和数字绩效考核,形成了奖勤罚懒、多劳多得、有序竞争的工作机制,实现系统人均增资102元。

  九、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再掀高潮。

  2008年组织开展了“迎奥运、保畅通、创建平安铁路通道”暑期采风活动,深入一线调查采访、排查矛盾、宣传典型,撰写了百余篇新闻通讯稿件和调查报告,产生了良好的效应。

  十、基层营房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08年,共列支400万元采取联建、合建、合购买等方式,加快中队营房建设,全省共有21处建成或正在筹建,实现了自有营房由不足1/3向两年拥有2/3的跨越。同时,注重营房配套设施建设,更新床、垫、储物柜等640余套,配备电视机、热水器、空调84台,有力地改善了基层专职护路队员工作生活条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