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薪家庭子女教育居首 可选少儿保险和基金定投

  刘先生,28岁,在房屋中介公司工作,月薪不是非常稳定,效益好时能有1万元左右的收入,市场比较冷清时,每月只有3000元左右入账。妻子李小姐,28岁,月薪大约是1000元。都是北京人,目前与李小姐父母同住。
生活比较节俭,每月开支1000元,有一辆奥拓。目前有6万存款,每月500元基金定投,无其他投资。计划今年要小孩,无购房计划,希望2年后换一辆稍微大一点的家庭用车,另外想给孩子准备教育资金,请问专家该如何理财?

  号脉问诊

  目前刘先生家庭的可用资产包括银行存款6万元;年总收入约8万元,成员年轻,收入相对不太稳定,属于中等偏下收入的城市家庭,具有成长性与一定的理财空间;但家庭流动资产中只有银行存款、少量基金与现金,资金收益率偏低。

  对症下药

  支出规划:由于养车成本不断增加等情况,首先建议刘先生考虑小排量、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家庭轿车。刘先生家庭本身拥有一辆奥拓车,两年后可以将奥拓车出售,预计可以折价1万5千元左右。建议刘先生家庭在不影响家庭现金流的情况下避免贷款购车,以免加重汽车贬值与资金成本上升的双方面消耗。

  教育规划:子女教育支出一般占家庭开支的三分之一,教育规划准备工作越早开始越好。一般来说,教育金储备主要是采取教育储蓄、基金定投和保险等投资方式。根据刘先生家庭的具体情况来看,建议采用投保少儿保险和基金定投相结合的方式。小孩子出生就投保,缴费至孩子十六岁,每年交3650元,保额10万元,每月投入305元总共投入58400元,固定回报为30万元。另外建议刘先生家庭从现在开始每月投入600元购买货币型基金或者债券型基金,假设年收益率6%,投入15年,共投入10.8万元,到期可达到17.4万元。

  风险管理和保险规划:由于刘先生家庭收入结构悬殊较大,建议刘先生夫妻配置10万元健康保险,并且给刘先生配置30年期30万保额的定期寿险。刘先生夫妻健康保险+刘先生的定期寿险每年缴费约为1万元,每月投入840元。

  指导专家:全国优秀理财师、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信达证券凌珊珊采写整理本报记者 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