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女生被逼卖淫两人患艾滋病 一人万里追凶(图)

陈桃母女
陈桃母女

记者采访时,患有艾滋病的陈桃(右)反而不断安慰自己的母亲
记者采访时,患有艾滋病的陈桃(右)反而不断安慰自己的母亲

  四女生被逼卖淫 逃脱魔窟又陷绝境

  《法制周报》年度大型新闻纪实报道

  艾滋少女万里追凶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编者按 这是一个十分悲惨、凄切的真实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4个女孩,4年前,她们被强迫卖淫,其中两人被查出患有艾滋病,1人精神失常,另一人至今不知去向。到底是谁让这些花季少女陷入到如此不堪的痛苦命运中?《法制周报》记者深入湖南、福建等地展开跨省调查,从本期起推出《艾滋女万里追凶》系列报道。

  ⊙《法制周报》首席记者 朱春先/文

  伏志勇/图

  2009年3月3日,长沙。连续数天罕见的“倒春寒”,让市民们早已感觉不到初春的暖意。

  20岁的农村女孩陈桃站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大门口,身上裹着厚厚的冬衣。她是一名艾滋病患者,每隔一个星期,必须准时来到这家医院进行常规检查。与随时可能会改变的天气相比,植入陈桃内心的凄凉心情,让这个花季女孩浑身透出一股凉意。

  4年前,当陈桃还是湖南双峰县某中学一名初三学生时,她根本不知道艾滋病是什么。4年后,她却不得不同这个病魔进行顽强的抗争。

  令人痛心的是,与陈桃一样有着不堪命运的女孩,还有三个:一个在逃出魔窟后,如今处于精神失常状态;一个在即将走入婚姻殿堂时,被查出患有艾滋病;唯一一个没有被查出疾病的女孩,却不得不隐姓埋名,远走他乡。

  现在,尽管侵害她们的4名罪犯,已有3人落网并被判刑,但还有一人仍在逃。她们发誓:“只要我们有一口气在,就要坚决追凶到底。”

  诱惑的陷阱:

  花季少女的惊魂梦魇

  陈桃后来才知道,在到达莆田之前,她们实际上已经被肖氏姐妹分工看管。此前已经抵达莆田的黎苗和王辉,由肖永亮及其丈夫蒋宏生看管,而陈桃和小嫣子,则由肖建伟和其丈夫邓和良看管。

  那一年的金秋10月,湘中腹地的双峰县某镇,15岁的陈桃背着书包和同伴一起,走在去10多公里外的中学的路上。

  这种场景,是4年前陈桃每天都会重复的一种幸福时光。当时,陈桃已成为初三的学生。读完这个学期后,下学期(2006年上半年)就会迎来中考的日子。如果不出意外,成绩不错的陈桃,即将升入本县一所颇具声望的高中,然后考大学、参加工作。

  但陈桃的大学之梦,很快被现实击碎。

  由于父亲出过一次事故,腿上落下了毛病,全家的劳动都要由母亲一个人承担。陈桃和哥哥的读书费用成了问题。在哥哥主动提出辍学外出打工后,陈桃也准备放弃求学,回家帮助母亲。

  过年的时候,陈桃到几公里外的表姐黎苗家玩,表姐的父母问她想不想出去打工,“老板娘回来了,她那边还要招工。如果你愿意去,我帮你问问她。”老人热情地说。

  距黎苗家不远的“老板娘”,也是一对亲姐妹,姐姐叫肖永亮,妹妹叫肖建伟。

  2005年年底,肖永亮从福建回到双峰,并通过父母在家乡招工。(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肖永亮的父母在村里传话说,福建那边还要招工,刚去时,每月工资500元,以后每个月都有加,直到加满900元一月。

  在少不更事的陈桃看来,这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在此之前,黎苗已经在福建肖永亮处“打工”。陈桃想问问表姐那边的工作到底怎么样,但想尽办法,最终也没有联系上黎苗。(记者注:实际上,黎苗此时已经被控制在卖淫)

  2006年正月初六,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陈桃和另一个姑娘小嫣子(衡山人,其姑妈和肖永亮是同村),跟着肖永亮、肖建伟,从双峰出发至娄底,在娄底坐上火车前往福建。

  一路上,肖永亮、肖建伟并没有对陈桃两人介绍太多关于工作的情况,但这并不妨碍两个未成年少女天性的流露。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的陈桃和小嫣子有说有笑,她们并不知道,两天后,将等待她们的却是一场噩运。

  到达福州后,再坐两个小时汽车,四人便来到了莆田市。

  “到了莆田后,她们就将我们俩领到一个出租房里,让我们在那里玩了两天。”2009年2月26日,正在长沙进行艾滋病常规检查的陈桃,在湘雅二医院对面的一间茶楼里,对《法制周报》记者说,她到达那里后,想和表姐黎苗见面,但肖永亮没有安排她和表姐住在一起,还以种种借口,阻止两人见面。“她只告诉我,黎苗过得挺好,要我放心。”

  陈桃后来才知道,在到达莆田之前,她们实际上已经被肖氏姐妹分工看管。此前已经抵达莆田的黎苗和王辉,由肖永亮及其丈夫蒋宏生看管,而陈桃和小嫣子,则由肖建伟和其丈夫邓和良看管。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