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正加紧铁路建设 明年广州到北京可夕发朝至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王攀)全国人大代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董事长何玉华6日在广东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上表示,目前铁路部门和广东省正在加紧建设步伐,未来将新建铁路2320公里,明年广州到北京即可夕发朝至。


  他说,广州、广东每年“春运难”,一个重要原因是广东的铁路太短而运能需求太大。广东目前只有铁路1880公里,人均不到两厘米,与广东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的地位很不相称。客运、货运难已经成为困扰珠三角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目前铁路部门和广东省正在加紧建设步伐。按照规划,广东未来将新建铁路2320公里,2010年时广州到北京即可夕发朝至。到2012年广东铁路网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届时铁路的瓶颈制约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预计相关投资将消耗钢材100万吨、水泥600万吨,创造就业岗位30万个,带动铁路沿线的建筑材料和服务业的发展,能有力拉动经济增长。

  他说,目前广东省的在建项目是14个,今年准备开工的是7个,总的投资规模将达到2300亿元。

  他介绍说,已经开工建设的出省通道有武广铁路专线、厦深铁路等,计划开工的则有韶赣铁路、茂赣铁路等等,另外规划当中还有一个琼州海峡的跨省通道。这些铁路建设完成后,广东的铁路里程将增加到4200公里以上,其中200公里时速及以上的高速铁路工程将达到1800公里。到2012年,广东的铁路网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届时铁路的瓶颈制约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今年年底,武广客运专线开通后,广州到武汉只要4个小时。未来广州乘火车到福州将缩短在4个小时内,到长沙只需要两个小时。”何玉华说,“有关线路建成后,2010年广州到北京就可以实现火车夕发朝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