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韩雅琴:扶持安置帮教基地 促刑释解教人员就业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炤坤、邹伟)“如今社会就业压力大,刑释解教人员的就业压力更大,如果这一块不解决好,就是一个很大的社会隐患。”韩雅琴代表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国家加大力度扶持安置帮教基地的建设,将社会的危害因素转化为社会的稳定因素。


  韩雅琴代表有几百个“孩子”,她创办的山西英辉安置帮教基地在20多年里,先后安置帮教313人,这些被感化的迷途人都亲切地叫她“韩妈妈”。

  “正因为听说了我有这么一个基地,多年来,许多服刑在教人员纷纷给基地来信,询问安置情况。”韩雅琴说,由此可见,帮教基地的建立和存在对维护服刑在教人员的思想稳定,激发其改造信心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般基地里都有自己的产业,比如跑运输、开砖厂,刑释解教人员在这里找到了工作,走上了遵纪守法、自食其力的道路,由社会的危害因素转化为社会的稳定因素。”

  “但是,现在社会上这一类的安置帮教基地还是太少,安置能力严重不足,要是不解决好,对社会的和谐稳定有很大的影响。”她说。

  据韩雅琴代表介绍,由于安置帮教基地作为公益性基地负担较重,加之受金融危机等各种不良因素影响,安置帮教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困难重重,安置后劲乏力。尽管相关部门出台了加强安置帮教工作的文件,但其中对安置帮教工作的刚性需求规定得少,可操作性离实际工作需要尚存不少差距。

  “由于缺乏有效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社会氛围,安置帮教基地只能象征性地接受一些日用品和食品,在基地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上,基本得不到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有效支持。”她感言。

  她告诉记者,当前的金融危机之下,有些基地的产业陷入困顿,需要有关部门及时出手扶持,提供政策指导、资金支持和物质帮助,帮助这些基地不断扩大安置能力,特别要重视新一批安置帮教基地的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力量进行安置帮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